12 月初,2011 年冬季日本車壇的盛會──第 42 屆東京車展即將熱烈開展,身為地主的各日本車廠,在車展前夕莫不紛紛摩拳擦掌,期望在自家的場合帶來最好的展演。橫跨兩輪與四輪領域的 Suzuki,在本屆東京車展中,汽車部門希望透過電動車、更具燃油經濟性的車款,或是在小車的車格內換取更大的可能,展現 Suzuki 的創意。

身披綠色外皮、相貌特殊的概念車 Regina Concept,透過考量空氣力學設計的外型,以及僅有 730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使其擁有至少 32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 70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在本屆東京車展的展區中,車迷將能見到一輛身披綠色外皮、相貌特殊的概念車 Regina Concept,Suzuki 表示 Regina Concept 概念車將是用以展現 Suzuki 對於為來小型車產品的詮釋,雖然 Regina Concept 車內的動力來源仍是傳統汽油引擎,而非電動或是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等節能動力,然而透過僅有 730 公斤的輕量化車重,搭配考究空氣力學設計的外型,讓 Regina Concept 將能夠擁有至少 32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 70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採取一前、一後雙座設定的 Q-Concept 電動概念作品,為 Suzuki 展現對於未來都會交通工具的詮釋。

另一方面,Suzuki 同時帶來一款名為 Q-Concept 的電動概念作品,這款車長僅有 2.5 米的概念作品,車內採用一前一後的雙座設定,Suzuki 表示這將會是一款介於傳統汽車與機車之間、鎖定半徑 10 公里範圍內通勤用途的移動工具,能夠擁有比一般機車更高的舒適性,同時嬌小的體型還能具有比汽車更高的機動性與靈活性,讓 Q-Concept 相當適合於擁擠的都會中穿梭。

廣  告

對於環保同樣重視的 Suzuki 在東京車展中,同時運用旗下的 Swift 產品,打造一款混和電動馬達與傳統引擎、採用 Range Extender 續航力延伸概念打造而成的節能車款──Swift EV Hybrid。Suzuki 表示,根據其統計,日本的 Swift 車主每日用車的移動距離大約是 20 公里至 30 公里之間,而 Swift EV Hybrid 能夠單靠電池與電動馬達行駛相當的距離。同時,還能透過車上所搭載的引擎作為發電機,為車上的電池與馬達供電,以應付長途駕駛的需求。與純電動車相比, Swift EV Hybrid 將能採用體積更小、重量更輕的電池組。Suzuki 同時表示 Swift EV Hybrid 在部分國家也將以 Swift Range Extender 現身。

Swift EV Hybrid 動力系統採用 Range Extender 續航力延伸架構,透過電動馬達與擔任發電機的引擎結合,達成縮小電池組體積、重量,並且延長續航力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