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7 月才拿下 Novitec Rosso 改裝品牌代理權,並於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 6 段成立首間展示據點的鑫聯國際,今日不但將甫參加完「Top Marques Macau 澳門超級跑車及頂級精品展」的 SSC Tuatara 展示車由澳門空運來臺,並正式宣佈取得 SSC (Shelby SuperCars) 的代理權,報出 Tuatara 量產實車 6,380 萬元的接單價。

始於對極速的執著

來自美國的獨立超跑製造廠 SSC (Shelby SuperCars), 雖然創辦人 Jerdod Shelby 於 1998 年成立至今、只有短短 13 年的歷史,但旨於打造全球最速超級跑車的它們,不但曾於 2007 年 9 月時、以旗下擁有 1183 匹馬力之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所跑出的時速 411.76 公里成績,一舉拿下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速量產車」的頭銜,打破當時由瑞典 Koenigsegg CCR 所保持的時速 389.4 公里紀錄,同時也超越 Bugatti Veyron 所創下之時速 407.1 公里非官方紀錄。

2007 年 9 月、SSC 以擁有 1183 匹馬力之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跑出時速 411.76 公里的成績,拿下當時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速量產車」的頭銜,且直到 2010 年 7 月才被 Veyron 16.4 Super Sport 打破。

不過,眼看著 2010 年 7 月、Bugatti 原廠試車手 Pierre Henri Raphanel 又於 Ehra-Lessien 跑道上,以一輛橘/黑塗裝的 Veyron 16.4 Super Sport 跑出時速 431 公里的成績、刷新金氏世界紀錄,並登上「世界最速量產車」的王座。

SSC 代理權發表會上不但有 Tuatara 展示車站台,更請來 SSC 亞洲區總裁許東 (下圖左二) 與鑫聯國際總經理李麥克共同主持。

然而,SSC 當然不可能輕易嚥下這口氣,於是 2011 年 7 月 18 日、它們推出了 Ultimate Aero Twin Turbo 的接班人、也就是今天出席臺北鑫聯國際記者會上的這輛 Tuatara,且誓言將以時速 443 公里的成績、重新拿回曾經屬於它們的榮耀。

以刺背鱷蜥為名,展現強大進化能力

「Tuatara」一字來自於毛利語,是紐西蘭特有的刺背鱷蜥,2 億 2 千萬年前就已誕生在地球上,出現時間比恐龍都還要早,為現存最古老的爬蟲類生物之一,擁有強悍的進化 DNA 與生命力,正如 SSC 給人的印象一樣。

以刺背鱷蜥為名的 Tuatara,擁有流線、獨特且鮮明的未來化造型,車身上方為透明玻璃車頂,下方則為手工生產的碳纖維車身,且搭載了許多極為前衛的空力套件。

而以刺背鱷蜥為名的 Tuatara,外觀出自曾經設計過 Maserati Birdcage 75th、Saab PhoeniX 的義大利設計師 Jason Castriota 之手,擁有流線、獨特且鮮明的未來化造型,車身設計分為上、上兩種視覺效果,上方為透明玻璃車頂、線條由前擋風玻璃一直延伸至車尾,並匯聚於碳纖維尾翼,下方則為全手工生產的車身。

且 Tuatara 不僅車身鈑件、底盤與骨架為蜂巢狀碳纖維設計,單只僅 5.9 公斤的輪圈、車外後視鏡等,也都是採用碳纖維打造,讓車重可以控制在 1,247 公斤。

Tuatara 的車長 4,572mm、車寬 2,134mm,車高則為 1,118mm,擁有極為低伸寬扁的流線造型。

內裝方面,由於這次來台展出的 Tuatara,是原廠用來進行全球巡演的展示車,並沒有實際搭載引擎與內裝,但從 SSC 原廠才剛公佈的內裝照片及影片來看,2013 年便會實際量產、且第一年全球配額 20 輛已完售的 Tuatara,內裝鋪陳也延續了外觀的前衛設計,並將大量使用未來科技,不但時速、轉速等各種行車資訊將投射在駕駛人正前方的玻璃上,左、右兩邊還有能分別投射單圈成績及檔位等資訊的玻璃;中控台則是搭載了一個大型觸控螢幕,能夠控制空調及娛樂系統,下方則為排檔桿與循跡控制系統等的按鈕,充滿了未來感。

Tuatara 的內裝鋪陳延續了外觀的前衛設計,時速、轉速等各種行車資訊可投射在駕駛人正前方的玻璃,左、右兩邊還有能分別投射單圈成績及檔位等資訊的玻璃;中控台則是搭載了一個大型觸控螢幕,能夠控制空調及娛樂系統。

至於動力表現方面,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 Tuatara,搭載的是一具 7.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於引擎轉數 6,800 轉時、輸出 1,350 匹的最大馬力,14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也可於引擎轉數 6,800 轉全數湧現、紅線轉速高達 9,200 轉,並可在 7 速序列式變速箱的搭配下,僅需短短 2.78 秒、便能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60 英里則為 2.5 秒),且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亦只需 15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預計可達時速 275 英里 (約時速 443 公里)。

廣  告

6,380 萬接單,新一代最速量產車可望登臺

剛拿下 SSC 代理權的鑫聯國際並表示,雖然這次來臺展出至 12 月 11 日 (本周日) 的 Tuatara,仍是沒有內裝與引擎的全球巡迴展示用車,但目前 Tuatara 原型車已在美國總部進行密集測試,且預計 2012 年 4 月 19~22 日開展的「Top Marques Monaco 超級跑車及頂級精品展」上,車迷們便會看到擁有完整內裝設計與動力數據的準量產車、2013 年上市交車,國內接單價則為 6,380 萬元。

鑫聯國際興業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 6 段 11 巷 37 號
網址:www.speeding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