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2011 年 4 月在紐約車展上公佈後,XF2.2D 就是 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期盼能夠在 2012 年台北車展時引進台灣的重點車款,這願望如今終於實現了。之後在 11 月初 U CAR 也曾經報導過 Jaguar 小改款 XF 抵台進行法規認證的相關新聞,經過接近一個月法規認證的等待,全新 Jaguar XF2.2D 於 12 月 7 日正式上市。並且提供與當初 11 月抵台,預售接單價相同的 238 萬做為正式售價,於 12 月 31 日前完成訂車程序的前 40 位消費者也可以擁有由 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贈送的原廠電動天窗方案。

全新 Jaguar XF 2.2D 從紐約車展發表到在台灣上市,等了 8 個月終於來了。

先進柴油科技,魚與熊掌都可兼得

定位為中型房車的 XF 車系是 Jaguar 相當重要的產品,加入 2.2D 後,在台灣上市的 XF 就有多達三種的動力選擇。分別是能夠提供 190 匹馬力的最新 2.2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240 匹馬力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 510 匹馬力的 5.0 升 V8 雙機械增壓引擎。以適合不同駕駛需求的消費者,Jaguar 在 XF 車系上搭配了三種動力配置,使 XF 車系橫跨了省油典雅的日常用車,到典雅的性能轎車。

這具 2.2 升高科技柴油引擎就是讓新 XF 令人期待的原因之一。

說到全新 XF2.2D 就不得不提這具 2,179cc 的 AJ-i4D 柴油渦輪引擎,經由台灣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這具柴油引擎能夠在市區維持 10.36 km/l,郊區 17.47km/l 和平均油耗 14.0km/l 的油耗成績在燃油效率。即便與原廠測試數值 18.5km/l 有一點落差,但全新的 2.2 升柴油引擎卻能 3,500 轉在催出同級距最強悍 190 匹馬力,以及在 2,000 轉快速進入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峰值高原區。在低摩擦係數活塞、水冷渦輪增壓系統和壓力達 1,800bar 的第三代共軌供油系統的高科技技術搭配下,兼顧油耗與性能也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並且在全新 Jaguar Sequential Shift 8 速序列式手自排變速器加持下,新 XF2.2D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 8.5 秒即可完成,極速更可達 225km/h。149g/km 的 CO2 排放量更通過了標準嚴苛的 Euro Stage V 歐盟五期排汙規範。

儀表中 ECO 所代表的就是 Jaguar 的全新 Intelligent Stop&Start 系統,這項業界領先技術在 XF 車系中將是 2.2D 獨有的配備。

新 XF2.2D 也帶來了新技術進步,搭載全新的 Intelligent Stop/Start 智慧型啟動熄火系統和 Tandem Solenoid Starter 串聯式啟動器。這兩項技術結合能夠讓腳離開煞車踏板的瞬間,利用第二儲備電力,以最快的速度將引擎啟動。這獨特的 Stop/Start 系統能夠在 0.06 秒完成熄火引擎點火與重新起步的動作,令人無法察覺的順暢反應更加符合了 Jaguar 所代表的典雅高科技工義理念。

廣  告

不失英式典雅的高科技工藝

外型設計上,風阻係數媲美超跑的 0.29 也讓新 XF 成為 Jaguar 有史以來空氣力學最好的車輛。除了新引擎,新 XF2.2D 也導入了辨識度極高的 J-Blade LED 晝行燈,在外觀上同時搭配一體成形的鍍鉻窗框,以及全新 17 吋 Ursa 7 輻雙肋式鋁圈。擁有充滿 Jaguar 設計風格的新 XF2.2D 相信能夠讓其形象烙印在旁觀者的腦海中。

J-Blade LED 晝行燈是新 XF 2.2D 的招牌樣貌。

XF2.2D 在內裝方面也延續了 Jaguar 一慣的風格,無論是儀表板和車艙上搭配鋁合金的手工製玫瑰木飾板,或是全車 Bond Grain 的皮質內裝,到 JaguarDrive Selector 的旋轉扭排檔桿都充滿了豪華氛圍。這次新 XF2.2D 也搭配了結合 iTech 的 7 吋中文化多功能觸碰螢幕和擁有 10 支揚聲器的 400W 強勁 Jaguar Sound 環繞音響系統,完全呼應了 Jaguar 的高科技工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