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1 年 12 月 9 日所屬 Toyota 新莊營業所,舉辦 2012 台北國際車展 Toyota 展前記者拍照會,先行發表 Toyota 於 2012 年台北國際車展中將展出的主題車輛,並於會場中展示了即將於臺北車展上公開露面的 RAV4 EV 純電動車及首部搭載 Hybrid 動力的節能小車 Prius c。

於 2012 台北國際車展 Toyota 展前記者拍照會上,和泰汽車 T.H 營業本部黃明顯協理與首度在台現身、並即將在台北車展上登場的 Toyota Prius c 合影。

以綠能動力為主題 七款重點主題展演車型

Toyota 將以『New Experience of Good Future-您美好未來的全新生活體驗』為主題,強調 Toyota 的綠色動力科技- 以 Toyota 研發的 HSD(Hybrid Synergy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能達成 150%的動能運用、減少 50%的燃料需求、與降低 80%的環境污染,是目前汽車領域中極為成熟的汽車節能科技。另外在展場中將加上凱渥名模及大型 LED 環型劇場的演出,帶給車展現場的民眾更為精彩的車展參觀體驗

於 Toyota 參與今年臺北車展的市售車型部份,小改款的 Alphard 車系也將首度露面(圖示為日規車款)。

而在 Toyota 展出車型陣容部份,除了現行 Toyota 市售進口及國產車系之外,重點部份包含了下列首度亮相的七款車型,包括全球首部全電動 SUV-RAV4 EV、採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 Prius PHV、首度配置油電混合動力的綠能小車-Prius c 及新世代後驅雙門概念跑車-FT-86 II Concept。另外 Alphard 也將展出小改款車型,而在國產車型部份,眾所矚目的大改款 Camry 車系及 Altis RS 特仕車,也將在此次的車展中一同登場。

環保科技純電動車:RAV4 EV

全球首部即將量產的 SUV 電動車 RAV4 EV,乃是和泰在今年車展的重點展示車款之一,並已先行在媒體前曝光。

全新一代的 RAV4 EV,採用電動車廠 Tesla 公司的電池及電能管理系統,行駛里程最遠可達 190-210 公里,並提供高達 200~250kw 動力表現(相當於 270~340 匹馬力),加上透過底盤、懸吊的重新設計和調教,讓 RAV4 EV 在操控駕馭的性能表現上絲毫不遜色。為了突顯 RAV4 EV 為綠能電動車的識別,外觀上設計了有別於一般 RAV4 全新的前保險桿、水箱護罩,並搭配前衛動感的 LED 前霧燈;也重新設計了車身 EV Logo 以強調其 EV 的獨特血統。

RAV4 EV 採用 Tesla 電池及電能管理系統,行駛里程最遠可達 190-210 公里,並提供高達 200~250kw 動力表現(相當於 270~340 匹馬力),動力輸出數據較汽油車款更為強悍。

此外,和泰汽車也將與政府合作,與新北市政府簽訂『淡水區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意向書,預計將在明年第四季導入正式量產的 RAV4 EV 車款,在淡水區捷運站旁設立租車站。民眾可租用 EV 電動車往返捷運站與附近各大景點,讓民眾可親身體驗『捷運+EV=一日低碳生活』的樂活日。

廣  告

個性化油電複合動力車:Prius c

Prius c 乃是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的 Prius 車系家族最新成員,甫於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正式登場,也將在今年的臺北車展上正式與國內的車迷見面。

於 2011 年東京車展上首度登場的 Prius 最新家族成員-Prius c,以靈巧、充滿樂趣的設計理念來吸引年輕世代的注目。而其車名 Prius c 的”c”,乃是要傳達節能(clean)、掀背小車(compact)、及適合都會駕駛(city)的特性,希望透過動感的外觀造型以及充滿樂趣的操控性能,帶給年輕世代追求樂趣、自由的全新 Hybrid 駕馭體驗。Prius c 搭載一具 1.5 升四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可達到 40km/l 的優異平均油耗表現。

Prius c 採用一具 1.5 升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同樣具備了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出色的油耗表現。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Prius PHV

Prius PHV 採用獨特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更進一步的強化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的節能表現。

Prius PHV 採用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將新一代的複合動力技術的節能表現進一步發揮,大幅降低了油耗及廢氣排放。Prius PHV 搭載高效能鋰電池組及車載式充電系統,可透過一般家用電源為其電池充電,如以家用 220V 的電源僅需 1.5 小時即可將電池充滿,以全電動行駛里程可達約 23.4 公里,足以應付日常通勤所需,達到完全零廢氣排放。

Prius PHV 具備了特殊的車載式充電系統,可透過一般家用電源進行充電,如以家用 220V 的電源僅需 1.5 小時即可將電池充滿。

Prius PHV 亦可使用油電複合動力行駛模式,單次行駛里程最遠可達約 2,000 公里,且 CO2 排放僅 41g/km,平均每公升可行駛高達 57 公里(根據日本 JC08 測試模式),Prius PHV 是一部落實低污染排放,具環保共識的新世代節能車,也是油電複合動力車進化之作。

AE86 後繼傳人:FT-86 II Concept

傳承經典車款 AE86 設計精神的後繼概念車款 FT-86 II Concept 概念車,也將在此次的臺北車展上首度於國內登場。

FT-86 為 Future Toyota 86 的簡稱,是熱門漫畫及電影「頭文字 D」中 AE86 的後繼概念車款。傳承 AE86 的 FR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架構,FT-86 II Concept 有著優異且輕巧的車身配重比例,搭配符合空氣力學的外觀設計與缸內直噴 2.0L 水平對臥引擎,創造出更為純粹的駕馭感受,而量產車款 GT86 也已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正式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