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台北車展中,Nissan 展區算是較為特殊的一區,不以未來即將導入的新車為主角,Nissan 選擇以 Nuvu 概念車、Leaf 電動車作為主角,向臺灣消費者介紹 Nissan 由 2006 年起所開展的 Nissan Green Program 環保綠計畫,並且自 2010 年起開始實踐的 Zero Emission 零排放計畫,擘劃 Nissan 對於未來行車科技的前瞻作法與思維,展現 Nissan 眼中的未來交通工具。

在 2012 年台北車展中,Nissan 展區算是較為特殊的一區,並未以未來即將導入的新車為主角,而是透過概念車與電動車展現其綠色雄心。

Nissan 展區之中,將以兩款零排放的電動車款為主角,包括現已量產、並導入國內進行示範運行的 Leaf,以及詮釋未來交通工具概念的 Nuvu Concept 概念車。其中,目前已經導入國內,並投入臺中市政府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的 Leaf,在 2009 年發表的同時,便以全球首款普及化電動車為目標,成為 Nissan「Zero Emission」實踐零排放計畫的第一步。

現已量產、並導入國內進行示範運行的 Leaf 為 Nissan 展區中的要角。同時 Nissan 還透過互動展品,揭示其 Nissan Green Program 環保綠計畫中的運輸概念 (下圖)。

同時,Nissan 還自日本空運 Nuvu 電動概念車入臺。這輛車長 3 米左右的小車,可愛的面容之內採取 2+1 的座位設定,並在採全玻璃設計的車頂上植入多組小型太陽能發電面板,能夠將太陽能面板產生的電力,透過座艙內部獨特的樹幹狀導管傳輸至蓄電池中,以永續的太陽能提供車輛電力、進而驅動電動馬達帶動 Nuvu 前進,詮釋 Nissan 對於未來交通工具的想法。另外,還將搭配多項電動車技術展示物件,展現 Nissan 在電動車領域的研發能量。

Nuvu 電動概念車以大約 3 米的車長、2+1 的座位設定搭配太陽能充電與電力驅動配置,詮釋 Nissan 對於未來都會交通運輸的概念。

而在展現 Nissan 綠色未來的同時,Nissan 一併將甫於國內發表上市的新一代國產 March,也將挾帶著可愛的面容登陸臺北車展,透過獲得日本 Good Design 設計獎的可愛外型,搭配全車系擁有四合一煞車系統以及能源局能源效率標章 1 級的肯定,讓車迷能夠近距離接觸這部可愛、省油與安全兼顧的小型掀背車。

甫於 12 月 12 日發表的新世代國產 March 也是 Nissan 展區中的可愛焦點。
廣  告

除此之外,Nissan 還將車展中首度導入智慧型手機賞車模式,參展民眾只要憑智慧型手機掃描展場內 QR code,就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瀏覽各車款的相關資訊,減少紙張的印刷更環保。並且安排了與 March 有關的 AR 擴增實境遊戲,讓民眾嚐鮮體驗駕駛一級油耗環保小車的樂趣,參與體驗的民眾更可以到 Sony PS3 GT5 遊戲區體驗 Nissan GT-R 的奔放熱情。

施以 Nismo 改裝套件的 370Z Nismo,透過 Nismo 改裝套件的加持,展現 370Z 更具運動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