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柴油休旅產品的韓國 SsangYong 雙龍車廠,台灣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選於 2012 台北國際車展,正式在台發表第四代大改款 Korando,正式售價與接單價相同,2WD 豪華版為 114.8 萬元,AWD 旗艦版為 139.8 萬元。同時,台灣雙龍也向原廠借展 SUT-1 概念車,並確認 SUT-1 即是下一代 Actyon Sports 的概念雛型,量產版本也將積極於 2012 年導入,延續台灣雙龍在柴油貨卡車的核心產品線。

台灣雙龍汽車總經理陳光煒(右)主持雙龍汽車台北車展記者會,並正式向台灣消費者介紹 Korando 新車款,以及 2012 年積極導入的下一代 Actyon Sports 的概念車 SUT-1。

除了新一代 Korando 與 SUT-1 概念車兩款主舞臺車款外,台灣雙龍亦於車展現場展出現行產品線,包括車展專案售價 168 萬元的 Rexton II XVT、車展專案價 119.8 萬元的 Kyron 與車展專案價 118 萬元的 Actyon Sports,讓品牌戰力能全面展示。

台灣雙龍汽車正式在台發表第四代大改款 Korando,正式售價與接單價相同,2WD 豪華版為 114.8 萬元,AWD 旗艦版為 139.8 萬元。
主舞臺展出 Korando 新車與 SUT-1 概念車,同時,也在展區安排 Rexton II XVT、Kyron、Actyon Sports 與 Korando,提供消費者近距離賞車。
廣  告

New Korando,品牌全新戰略車款

對於 SsangYong 原廠而言,新一代 Korando 是品牌轉折與重新出發的關鍵作品,因為對經歷經營權轉換的 SsangYong,以全新設計的 Korando 走出下一步,另一方面,擅長越野能力的分離式底盤設計,也在這一代 Korando 首度改採單體車身的運動休旅車設計,具體代表品牌設計思維的全新領域,這對 SsangYong 原廠與全球經銷商而言,除了是全新的嘗試與挑戰,也意味開拓全新客層的潛力。

設計風格方面,原廠以 CUV─Classy Utility Vehicle 的姿態化身最經典的創新跨界車種,並由義大利汽車設計大師喬治亞羅(Giorgetto Giugiaro)操刀造型設計。

在車展現場展出搖滾橘與冰晶藍雙款車色 Korando,在設計風格方面,原廠以 CUV─Classy Utility Vehicle 的姿態化身最經典的創新跨界車種,並由義大利汽車設計大師喬治亞羅(Giorgetto Giugiaro)操刀造型設計,全車飽滿而細緻的曲線,車頭類六角水箱護罩與菱格狀進氣孔,搭配大型後掠頭燈與流線霧燈,扎實而內斂;而倒水滴型後尾燈組、大面積後擋隱密玻璃與鍍鉻雙排氣尾管,則成為車尾視覺焦點;而為強調產品的運動感,Korando 採用銀光車頂行李架、厚實的 C 柱設計與雙色輪弧造型,帶出原廠定位的極緻跑旅運動感。

為強調產品的運動感,Korando 採用銀光車頂行李架、厚實的 C 柱設計與雙色輪弧造型,帶出原廠定位的極緻跑旅運動感,AWD 車型更搭載 18 吋鋁圈,以強化運動風格。

厚實而輕巧的車門、抗菌車室塗料與頂蓬耐燃編織布料,Korando 從每一項細節之間保護駕駛者與乘客;環艙皮革包覆輔以鍍鉻霧面飾板、全車達 44 處便利的置物空間,無論是經典皮椅或編織布椅、恆溫空調或七段式手動空調、後座平坦的果嶺式地板,建構 Korando 具競爭力的座艙乘車環境。

環艙皮革包覆輔以鍍鉻霧面飾板,真皮座椅與雙前座加熱功能,讓 Korando 提供舒適的乘坐空間。

Korando 擁有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包括 ESP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ES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與 HSA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被動安全部份,全車系配備前雙安全氣囊、電子式主動安全頭枕、兩座 ISO-FIX 兒童座椅抑制系統、全尺寸五人座椅配置三點式安全帶與兒童安全鎖,高階的 AWD 車型標配更將氣囊數升級至 6 顆。

全車達 44 處便利的置物空間與後座平坦的果嶺式地板,讓 Korando 擁有具競爭力的座艙乘車環境。

動力系統的精進,也是 Korando 產品的重點。採用新一代 e-XDi200 柴油引擎,讓 Korando 符合 Euro 5 排放標準,並以 2WD 版本平均油耗每公升 11.3 公里,以及 AWD 四驅版本每公升 11.8 公里,拿下能源局能源效率第 1 級。動力數據方面,則擁有 175 匹的最大動力輸出,至於扭力峰值 36.7 公斤米更於 2,000 至 3,000 轉之間湧現,搭配 E-Tronic 6 速手自排後,原廠數據由靜止加速至 0 到 99.8 公里 (62 英里) 僅 9.9 秒。

另外,AWD 四驅車型採用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平時以前輪驅動,在惡劣路況則會主動分配部份扭力至後軸,駕駛也可按下 Lock 鍵將扭力平均分配至四輪,以對應不同的操控需求。

廣  告

SUT-1 概念車,原廠敲定為新一代 Actyon Sports

2012 年將推向量產的 SUT-1 Concept 概念車,是 SsangYong 第 3 代 Pick-Up 貨卡車,先後於 2011 年日內瓦與法蘭克福車展發表概念作品,再度見證 SsangYong 設計團隊成功塑造新世代跨界休旅的動人型格,此次於台北車展演出的作品,是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SUT-1 概念車。

台灣雙龍汽車於會場透露,原廠確定 SUT-1 量產作品將命名為新一代 Actyon Sports,將是台灣雙龍 2012 年的重點導入車型,若導入過程順利的話,將有機會在 2012 年第 3 季與國人見面。

演繹 SsangYong 新世代造型的 SUT-1,擁有獨特的六角型水箱罩與進氣壩,融合動感鈦金色網格、鍍鉻橫飾與抗磨護條,營造貨卡車的過人氣勢。刻意延伸的後掠式頭燈與前霧燈,更以燻黑內框與 LED 燈組營造肅殺神韻。車側向後揚升的腰線與尾燈組,運用創新的立體雕刻手法,結合專屬 D 柱總成套件,呈現貨卡車罕見的流線動感。而雙廂式設計的寬敞座艙空間,輔以高質感豪華內裝,帶來舒適的駕乘享受。

貨卡車設定的 SUT-1,高承載機能的發揮,全仰賴平坦的車後貨斗,提供高於一般休旅車的載貨機能。

動力方面,SUT-1 採最新一代 2.0 升環保柴油引擎,通過嚴苛的 Euro5 排放標準,在降低油耗與排放量時,仍具備高爆發力的 155 匹馬力與 36.7 公斤米高扭力輸出,同時,為對應高承載與越野功能,扭力峰值設定在 1,500 轉即可湧現,比起 Korando 更提早 500 轉。

SUT-1 延續現行 Actyon Sports 以駕駛座為導向的中控設計,提供高便利與人性化的操作環境。

分離式底盤結合 H 型高剛性大樑,建構紮實穩固的車體結構,前雙 A 臂、後多連桿及圈狀彈簧的運動化懸吊設定,結合高效柴油動力與四驅系統,讓 SUT-1 面對各種路況,都能自在駕馭輕鬆克服。台灣雙龍汽車也於會場透露,原廠確定命名為新一代 Actyon Sports,將是台灣雙龍 2012 年的重點導入車型,若導入過程順利的話,將有機會在 2012 年第 3 季與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