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第 19 屆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Hyundai 此次的展覽主題,以創新設計、尖端科技、引領潮流三大面向為主題,並以新世代、新潮流、成就創新思維,無限可能為本次車展的主軸。車型展出內容除了目前 Hyundai 市售車款外,並同時首度展出 2012 年將陸續將推出的全新車款,其中包含了進口 V6 動力旗艦-第五代 Azera 車系以及個性化四門掀背車-Veloster,而 Hyundai 全新國產房車力作-Elantra,也在此次的臺北車展上正式露面。

Hyundai 此次車展的展覽主題,以新世代、新潮流、成就創新思維,無限可能為本次車展的主軸,並首度展出即將於 2012 年發表的全新國產車型-第五代 Elantra 車系。

於此次的臺北車展上,Hyundai 除了三名接待模特兒外,更在此次眾多模特兒中,選出五位名模在車展擔綱主秀演出,在服裝上邀請知名設計師操刀在剪裁上以 Hyundai「流體雕塑」為設計概念,在色彩上以 Hyundai 企業色系藍白為主色依照不同模特兒身形量身打造,完美表現簡約俐落的現代風格。

首度在國內現身的 Veloster 個性化掀背車款,不但是 Hyundai 於車展會場上的亮點之一,同時預估亦將於 2012 年第 3 季正式導入國內。

此次 Hyundai 打造 10 名全新 Hyundai Girls 於假日時段擔任演出,帶給參展民眾 New Thinking,New Possibilities 的全新體驗,並設計全新 APP 軟體供消費者下載,讓消費者可以與 Hyundai 名模們一同留下影像,只要來展場掃描 QR CODE 還可以解開隱藏與 Hyundai Girls 一同入鏡,同時現場還準備香氣四溢的爆米花,讓前往參觀的民眾更能一起同樂。

Hyundai 房車主力新作-國產 Elantra

承襲 i-Flow 概念車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即將成為 Hyundai 全新國產車作品的第五代 Elantra 車系,採用全新世代的 Hyundai 家族風貌,其中包含了引擎蓋流暢的鈑件折線,六角型進氣口、大型化鷹眼頭燈,以及自頭燈向車側延伸的高挑腰線,搭配充滿動感曲線的輪拱造型,營造出此車的跑房車氣息,並具備優異的 0.28cd 低風阻係數表現。

Hyundai 重回國產房車市場的全新作品-第五代 Elantra,於台北車展上正式現身,採用全新「流體雕塑」設計概念的外觀,創造出與舊款車型截然不同的動感風格。

在內裝部份,第五代 Elantra 車系同樣承繼了「流體雕塑」設計概念,以大面積的銀色飾板搭配豐富的線條架構,創造出現代化的視覺印象,雙環式儀表板及跑車化的方向盤造型,則增添內裝視覺上的動感氣息,整合於中控台造型的音響及空調面板,顯現出設計師在創意上的巧思。

第五代 Elantra 車系在內裝部份採用了豐富的線條塑型,並具備了跑車化的四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與中控台造型整合的音響及空調面板,在視覺表現部份更具整體性。

在新穎的外觀及內裝設定下,第五代 Elantra 車系更具備了兩種動力型式的設定,分別為排氣量 1.8 升及 1.6 升兩種汽油引擎,其中 1.8 車型搭載的 1.8 升 Nu 鋁合金引擎,具備 Dual-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VIS 可變進氣岐管、電子節氣門及偏心曲軸等先進設計,擁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並配置了 6 速手自排系統,提供更為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

第五代 Elantra 車系提供 1.8 升及 1.6 升兩種汽油引擎,其中 1.8 車型搭載的 1.8 升 Nu 鋁合金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搭配 6 速手自排系統。
廣  告

動感全新塑型-Veloster

有別於傳統掀背車只有三門或五門的制式設定,Veloster 採用了十分特殊的 1+2+1 設計,讓這輛掀背小跑車擁有獨樹一格的「四門」外型。即使採用不對稱式的車門設計,但 Veloster 卻沒有任何突兀的視覺感受,巧妙隱藏的右後門把手,呈現出流暢的掀背跑車線條。Veloster 打破了制式的傳統車身設計,結合了雙門跑車的帥氣、四門房車的空間,以及掀背車的便利,它誕生的目的,就是為了打破對傳統車型的既有認知,藉以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外觀造型。

於 2011 年 3 月首度在韓國發表的 Veloster 掀背車款,具有極為前衛的外觀造型風格,無論是車頭及車尾都具有豐富的線條塑型架構。
內裝部份延續了外觀的年輕動感風味,並以鮮紅色系的真皮內裝、黑色中控台與銀色飾板,構成更為豐富的內裝配色。

Veloster 在底盤結構部份,採用了前麥花臣、後 CTBA 歐化樑配置,並由 Hyundai 位於德國法蘭克福的研發中心進行調校,藉此強化 Veloster 在操控樂趣上的表現。動力部分,引進國內的車款將採用一具 1.6 升汽油引擎,具備 132 匹最大馬力及 1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預估將在明年的第三季左右正式導入國內。

引進國內的 Veloster 車款在動力部分,將搭載一具可輸出 132 匹最大馬力及 16.1 公斤米峰值扭力的 1.6 升汽油引擎,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全新跑房動力旗艦-Azera

以卓越標竿的設計理念,在看似相近的設計語調之下,Azera 的整體造型風格已由流體雕塑進一步昇華為「Grand Glide」設計概念,亦即取其詮釋優雅與充沛力量的「翱翔」之意。全新第五代 Azera 是 Hyundai 以近四年的時間,投入超越 4,100 萬美元所打造出的新一代車款。

全新第五代 Azera 車系擺脫舊款車型較為老成厚重的視覺印象,改採更具動感線條的外觀風格,使其具備了更為吸引人的跑房車造型線條。

新一代 Azera 車系不但在車長所有增加,車身寬度亦增加 10mm,軸距更拉長了 65mm,達到 2,845mm 的軸距設定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Azera 在動力系統部份,配置一具 3.0 升 V6 汽油引擎,擁有 25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表現,最大扭力可達 28.8 公斤米,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藉以符合其車系旗艦的身份。

新一代 Azera 車系除了放大車身尺碼之外,軸距更達到 2,845mm,藉以提供更為寬敞舒適的空間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