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倫風情感染臺灣層峰消費者的 Jaguar,在 2012 臺北車展中,Jaguar 不以品牌旗艦為展區主角,而是選擇更具動感風情、同時更有性能氣息的性能旗艦 XKR-S 作為 Jaguar 展區的焦點,搭配 2011 年 12 月 7 日正式上市的小改款 XF 2.0D,詮釋 Jaguar 品牌在性能領域以及柴油引擎動力的成就。

Jaguar 在 2012 台北車展中,選擇以更具動感、更為運動劃的 XKR-S 作為車展的主秀,詮釋 Jaguar 英倫風情之中的性能風采。

作為 Jaguar 展場焦點的 XKR-S,於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登場亮相,透過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前導流板、尾翼與車尾分流器,為其帶來更為奔放且更具侵略性的外表。而環繞全車的空力套件,也不僅只是造型上的加分,還能在高速時為 XKR-S 帶來更為強大的下壓力,使其更為穩定同時也有更快的過彎速度。

透過環繞 XKR-S 全車的空力套件,不僅只是造型上的加分,還能在高速時為 XKR-S 帶來更為強大的下壓力,使其更為穩定同時也有更快的過彎速度。

動力心臟部分,XKR-S 引擎室內的 5.0 升 AJ-V8R Gen III 引擎,運用雙渦流 Root-Type 機械增壓系統,搭配壓力高達 150bar 的 SGDI 缸內直噴系統與 D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幫助下,能夠創造 550 匹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能夠在 4.2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亦能上看 300km/h。

黑底搭配藍色縫線的內裝鋪陳,讓 XKR-S 擁有對比強烈的性能氣息。同時方向盤也鑲嵌有「R-S」字樣徽飾,強調 XKR-R 的不凡性格。

而為了讓 XKR-S 擁有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Jaguar 還在素有綠色地獄惡名的 Nurburgring 北賽道成立底盤工程小組,將其搭載 Adaptive Damping 可變阻尼系統與懸吊系統重新調校,輔以 High Performance Braking System 高性能煞車系統,並搭配 20 吋 Vulcan 輕量化鋁圈和 Pirelli P-Zero 頂級跑胎,讓 XKR-S 在 Nurburgring 北賽道跑出 7 分 51 秒的優異表現。

XKR-S 升級 High Performance Braking System 高性能煞車系統的同時,亦換上 20 吋 Vulcan 輕量化鋁圈和 Pirelli P-Zero 頂級跑胎。

與 XKR-S 一同登場的還有 12 月初導入國內的小改款 XF,在小改款工程之後,Jaguar 將與 XJ 相近的頭燈造型,以及「J-Blade」造型排列的 LED 晝行燈組植入 XF 車系身上,讓小改款 XF 擁有與家族旗艦 XJ 相當接近的車頭面容,同時也讓 Jaguar 家族擁有更為相近、辨識度更高的家族面容。

與 XKR-S 一同現身的還包括小改款 XF、2012 年式 XJ 等家族產品,共同展現 Jaguar 的英倫奢華風情。

同時,Jaguar 還為 XF 導入 2.2D 柴油引擎,這具 2,179cc 的 AJ-i4D 柴油渦輪引擎,能在 3,500rpm 時輸出 19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於 2,000rpm 時提供 45.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並且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繳出市區 10.36 km/l、高速 17.47km/l 與平均 14.0km/l 的油耗表現,帶來兼顧輸出與環保的產品。

廣  告
由 2012 年式車型開始,臺灣販售的 XJ 車系針對後座乘坐舒適度再行提升,使其更添旗艦風範。

而在 XKR-S 與小改款 XF 之側,則是 Jaguar 家族中的旗艦車系 XJ 車系,於 2012 年式車行之後,九和汽車全面提升 XJ 車系後座舒適配備,讓家族中的旗艦有更為舒適的乘座空間,同時更旗艦風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