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於 2011 年 12 月 23 日選於 2012 台北車展,首度公開展示定位為 2012 Ford Fiesta 的國產 Fiesta 車系,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先生表示,這款新車將是福特黃金五年計畫下的第一款新車,更是福特積極搶攻小車市場的秘密武器,而為擴大產品銷售面,將在 Fiesta 原有的 5 門掀背車型外,追加推出 4 門房車版本,讓即將推出的國產 Fiesta 車系,能以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雙線出擊國產小車市場。

此外,為讓國內消費者能搶先掌握新世代 Ford 的設計能量,福特還展出新世代 Ford 概念雛型的 Vertrek 概念車,並引進國際車展中展出的 WRC 實境賽車模擬器,讓參展民眾親身體驗虛擬操駕的獨特樂趣。

全台首度亮相,全新 2012 Fiesta

由於現行 Ford Fiesta 在 2009 年正式導入臺灣市場後,獲得市場正面的回應。當福特六和將於 2012 年推出國產化版本的消息傳出,自然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因此,此次台北車展首度亮相的國產 Fiesta 車系,成為明年迎接國產 Fiesta 上市前,能近距離觀賞的難得機會。

而此次 Fiesta 車系的參展陣容,採用進口與國產各半的模式,進口 Fiesta 1.4 與 Fiesta 1.6 在展場最右邊,靠近主舞臺右邊為國產 Fiesta 掀背版,至於主舞臺上的國產 Fiesta 車款,則是國內新世代 Fiesta 首度出現的四門房車版本。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於 2011 年 12 月 23 日選於 2012 台北車展,首度公開展示定位為 2012 Ford Fiesta 的國產 Fiesta 車系,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先生表示,這款新車將是福特黃金五年計畫下的第一款新車,更是福特積極搶攻小車市場的秘密武器。

不過,讓人意外地,福特六和在此次國產 Fiesta 首度亮相時,態度顯得極為低調。不僅在記者會與新聞資料避開「國產」Fiesta 的字眼,僅以新年式車款「2012 Fiesta」來交代,並透露將於 2012 年第 1 季上市,關於動力系統與規格配備等均低調不談,尤其對國產 Fiesta 搭載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設定,也刻意在車窗玻璃貼上深色隔熱紙處理,提高在車外窺視的難度,添增不少神秘氣氛。

福特六和在此次國產 Fiesta 首度亮相時,態度顯得極為低調,不僅在記者會與新聞資料避開「國產」Fiesta 的字眼,僅以新年式車款「2012 Fiesta」來交代,並透露將於 2012 年第 1 季上市,而關於傳動系統部分,福特六和也刻意在車窗玻璃刻意採貼深色隔熱紙處理,提高在車外窺視的難度。

因此,在相關產品資料透露不多與尚無溝通價格帶的訊息,福特六和在 2012 台北車展顯然保留國產 Fiesta 多數資訊,而將後續的產品資訊與上市消息,留在明年初再行公佈。

Vertrek 概念車,預覽新世代 Escape

首度在台灣現身的的 Ford Vertrek 概念車,是一款能全面滿足消費者喜好的新世代概念休旅,其外型動感線條採用全新世代的動能美學 (Kinetic Design) 設計,而對國內消費者最重要的訊息,在於 Vertrek 概念車已於北美演化為新一代 Escape,並成為 Ford 原廠最新的全球戰略車款,因此,Vertrek 將是國內能搶先感受新世代 Escape 設計概念的重要機會。

由原廠所闡述的設計概念,Vertrek 流線型的外觀是以空氣動力學原理所打造,創造出美學與空力兼具的新穎造型,其內部設計強調輕質和寬敞,與動感光鮮的外觀相得益彰。座艙部份,Vertrek 也有獨到的設計概念,包括狀如展翅的造型橫跨整個中控台,不僅在視覺上一路延伸到兩側車窗,還巧妙地融入了取代傳統後視鏡功能的車側攝影機,同時,方向盤、車門及儀表板上的功能組件均經拋光特殊處理,展現出相當的工藝水準。

首度在台灣現身的的 Ford Vertrek 概念車,其外型動感線條採用全新世代的動能美學 (Kinetic Design) 設計,Vertrek 概念車已於北美演化為新一代 Escape,並成為 Ford 原廠最新的全球戰略車款。

近年在多媒體系統與節能動力科技著力甚深的 Ford,也透過 Vertrek 概念車來呈現最新的研發成果,包括 SYNC 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主動停車輔助技術、BLIS 盲點資訊系統與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等,同時還擁有以 Ford EcoBoost 為架構的動力科技,Vertrek 搭載 1.6 升 EcoBoost 引擎,以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科技,帶來燃油經濟性與高性能輸出的新世代引擎設定,而為更精進節能成效,Vertrek 也搭載 Start/Stop 怠速自動熄火系統,進一步提升燃油經濟性與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WRC 實境賽車模擬器,虛擬體驗頂尖賽事

最後,福特六和表示,在 2011 年的 WRC 世界拉力賽事中,Ford Fiesta 車隊表現優異,拿下總積分賽第 2 名,而在前 10 名的車手當中,有高達 8 位是駕駛 Ford Fiesta 的賽車手,顯示 Ford 品牌與運動賽事的緊密結合。而為讓車迷能體驗 WRC 賽事的緊張刺激,福特六和特別在 2012 年台北國際車展中,引進最新的 Ford Fiesta WRC 實境賽車模擬器,讓民眾有機會實際體驗世界頂尖賽車手操駕 Fiesta 參賽所感受到的無比樂趣。

為讓車迷能體驗 WRC 賽事的緊張刺激,福特六和特別在 2012 年台北國際車展中,引進最新的 Ford Fiesta WRC 實境賽車模擬器,讓民眾有機會實際體驗世界頂尖賽車手操駕 Fiesta 參賽所感受到的無比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