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於成長快速的中國市場,Nissan 與其合作夥伴東風日產,日前宣布 Nissan 與東風日產位於廣州花都生產基地中新建的第二座生產工廠正式落成啟用,讓東風日產的廣州花都產線以年產 67 萬輛的產能一舉躍升為 Nissan 全球最大的生產基地。並且設下 2012 年年販 100 萬輛,以及挑戰中國前三大汽車製造商的目標。

日前落成啟用東風日產廣州花都第二工廠,將會負責 Tiida 的中國在地化生產。

2011 年 12 月底,Nissan 與東風日產於廣州花都宣告花都產線的第二工廠正式落成啟用,這座投資 50 億人民幣建造的產線,未來將負責 Nissan 新世代 Tiida 的生產。在第二工廠投入後,花都生產基地初期便能達到年產 60 萬輛的產能,擠身 Nissan 全球最大生產基地,中期還能將產能提升至年產 67 萬輛,其中新落成的花都第二工廠,即能提供 27 萬輛的年產量。

廣  告

而在花都第二工廠落成啟用的同時,Nissan 與東風日產也訂下 2012 年在中國市場的銷售目標。東風日產表示,2011 年東風日產在中國市場已能達成 80 萬輛的年銷量,超過 Nissan 與東風日產所定下、77.2 萬輛的 2011 年年度目標。在此基礎上,Nissan 與東風日產擘劃了 2012 年達成年銷量 100 萬輛的目標;並且期望在未來挑戰中國前三大製造商的目標。

為了擴大 Nissan 與東風日產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雙方在 2011 年推出中國自有品牌 Venucia 啟辰,並且將在 2012 年上半年推出首款量產市售產品 D50。

為了達成這目標,除了 Nissan 旗下的產品外,Nissan 與東風日產在 2011 年也攜手合作推出名為 Venucia 啟辰的中國自有品牌,並且於 2011 年廣州車展時發表首款產品 D50,預計在 2012 年上半年投入中國市場。Nissan 與東風日產同時表示,2012 年 Nissan 與 Venucia 兩個品牌將在中國市場各推出兩款新車,提升在中國市場的產品競爭力,進而挑戰年販 100 萬輛與中國前三大汽車製造商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