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先拉回 2010 年 4 月,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共同宣告以交叉持股的模式展開合作,並且將互通旗下的技術於雙方品牌的產品之上。日前,Renault-Nissan 聯盟宣布,將在美國的田納西州新闢一座引擎生產線,而此生產線將負責製造 Mercedes-Benz 旗下 4 缸汽油引擎,為雙方的合作邁開重要的一步,預計由 2014 年開始正式投產。

Renault-Nissan 聯盟日前表示,將在 Nissan 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生產基地中新闢一條引擎產線。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於北美共同闢建的產線,目前預計將會生產 Mercedes-Benz 旗下的 4 缸汽油引擎,作為 Mercedes-Benz C-Class 車系的動力心臟。而這條由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共同投資的引擎生產線,落成啟用之後,也將成為北美自由貿易區中首座 Mercedes-Benz 引擎生產線。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共同投資、預計 2014 年投產的引擎生產線,將會負責生產 C-Class 所搭載的 4 缸引擎。

Daimler 集團總裁 Dr. Dieter Zetsche 談到,這條引擎產線的闢建,對於 Mercedes-Benz 的 2020 成長戰略將有相當的幫助。而 Nissan-Renault 聯盟執行長 Carlos Ghosn 同時表示,共同於北美闢建引擎生產線,對於 Renault-Nissan 聯盟而言不僅是在歐洲地區以外的重大里程,同時對於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雙方都將會是雙贏的局面。

廣  告

而除了共同投資引擎產線的之外,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也公布新一波的合作計畫。首先是 Mercedes-Benz 與 Infiniti 兩品牌的品牌共享計畫,Renault-Nissan 聯盟表示,旗下的 Infiniti 品牌將借用 Mercedes-Benz 的小型房車底盤平台,開發一款屬於 Infiniti 的豪華小型車產品,並且預計再 2014 年發表亮相。

在 Renault-Nissan 聯盟與 Daimler 集團的合作架構下,Infiniti 將借用 Mercedes-Benz 旗下的小型車平台,開發屬於 Infiniti 的豪華小型車產品。

同時,雙方的合作也將延伸至電動車領域,Daimler 將提供德國 Kamenz 產線所生產的電池組,而 Renault-Nissan 聯盟則提供電動馬達,作為 Smart 與 Twingo ZE 兩款量產電動車的動力來源,同樣的,Smart 與 Twingo ZE 兩款電動車也預計在 2014 年與全球車迷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