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正式現身了,從 2011 年 12 月就不斷有消息露出的 Lexus 雙門概念跑車 LF-LC,於美國時間 2012 年 1 月 9 日的 2012 年美國底特律北美車展亮相。從之前的原廠廠圖,我們已經一探 LF-LC 的正面、側面和車內樣貌。而就在這次的 2012 北美車展,Lexus 正式公開了 LF-LC 的科技配備和全車照,Lexus 也表示這輛雙門概念跑車所代表的意義非凡,LF-LC 將代表未來 Lexus 的樣貌。Lexus 表示當年發表第一款 Lexus 車輛 LS400 也就是在北美車展發表,因此可見這次 LF-LC 發表所代表的重要性。

Lexus 雙門概念跑車 LF-LC,於美國時間 2012 年 1 月 9 日的 2012 年美國底特律北美車展亮相。

承襲家族血脈,引領未來設計

Lexus 表示從 LF-LC 概念車所展現的意象,在於延續由新世代 CT 車系和 GS 車系開始的設計概念。LF-LC 代表雙門跑車概念的解放,並且挑戰科技、造型以及性能的疆界。LF-LC 的誕生起源於日本 Lexus 中心向美國 Lexus Calty Design Studio 設計中心所提出的挑戰,請他們詮釋未來油電混合雙門概念跑車的樣貌,LF-LC 也因此象徵著 Lexus 對頂級雙門跑車的概念

LF-LC 延續了由新世代 CT 車系和 GS 車系開始的設計概念,以有如紡錘般的車頭,展現出立體的 3D 設計概念。

Lexus 表示 LF-LC 在車頭上再次確立了 Lexus 新世代車系的樣貌,以有如紡錘般的車頭,展現出立體的 3D 設計概念。雖然造型誇張,但是巨大水箱罩的下方仍俱備了進氣的功能。車頭上,Lexus 以尖銳筆劃勾勒出鋒利的 L 型晝行燈,而點狀的 LED 頭燈更暗藏了 LF-LC 所代表的速度感。

玻璃車頂,戰鬥機尾燈

LF-LC 的車頂採用大面積玻璃的輕量化設計,並以懸臂的支架支撐整體的車頂結構,這也是 Lexus 前所未見的結構方式。

在這次發表會上,Lexus 說明 LF-LC 的車頂配置了大面積玻璃的輕量化設計,並以懸臂的支架支撐整體的車頂結構,這也是 Lexus 前所未見的結構方式。LF-LC 車頂以玻璃與玻璃相接的設計源自於現代建築的概念,而除了增加車體流線感外,這樣的設計也讓駕駛者擁有更好的視野。

LF-LC 的車尾再次顯現了車頭紡錘型的設計,並以戰鬥機噴射引擎的概念做出了擁有深度的尾燈,L 型的造型也讓目光自動轉移到下方的四出排氣尾管。

充滿動態感的車體設計也延續到了車尾,以車體雕塑的方式,在增加車尾張力的同時,重製了車頭的紡錘型設計。尾燈設計則來自戰鬥機起飛時,噴射引擎點燃的概念,以內部燈光效果營造出尾燈的深度。LF-LC 在車尾上也安裝了霧燈的設計,車尾兩側整合霧燈與尾燈的 L 型設計讓視覺焦點轉移到下方四出排氣尾管。

廣  告

猶如科技天堂的車內設計

在內裝方面,Lexus 以科技愛好者的天堂來詮釋 LF-LC 的科技配備。LF-LC 擁有兩組 12.3 吋 LCD 螢幕,顯示行車及導航資訊,並以另外一個猶如 IPad 的觸碰式面板進行控制,這組觸控式面板以向上傾斜的角度方便駕駛使用。除了中控台的觸控式面板,LF-LC 在每個車門上也都廣泛運用了觸控式面板,用來控制車窗、後照鏡、座位以及個人娛樂系統。

LF-LC 的中控台裝配了猶如 IPad 的觸控式面板控制系統,並以向上傾斜的角度方便駕駛使用。

多層次儀表的設計,LCD 科技的應用,讓 LF-LC 的儀表板充分展現了高科技的樣貌。多達三層的儀表,賦予 LF-LC 儀錶板立體概念的視覺效果。最底層顯示了溫度、燃料和 Eco 量表的背景,中間的層次則顯示了轉速表的內圈,最上層顯示了轉速表、速度表以及 Eco 量表的各項指標。

賽車型方向盤,搭配立體的儀表設計,賦予 LF-LC 儀錶板立體概念的視覺效果,使 LF-LC 兼具科技和速度感。兩組 12.3 吋的大型 LCD 螢幕更讓 LF-LC 的行車資訊一覽無疑。

如同許多大型雙門跑車,LF-LC 採取 2+2 的座位配置,內裝也採皮革與木質的豪華設計。LF-LC 前座採用賽車座椅的設計,而方向盤的設計也同樣延續了賽車概念,讓 LF-LC 從裡到外充分表達了對運動性能的追求。

內裝採用大量皮革和木質材料,營造出豪華車應有的高級質感。

Lexus 表示 LF-LC 採用了 Advanced Lexus Hybrid Drive 的油電混合動力,並且採前置後驅的動力配置,帶來更好的燃油效率以及駕馭樂趣。從即日起至 2012 年 1 月 22 日,LF-LC 概念車將於北美車展的 Lexus 展區展示。而這輛指引未來 Lexus 設計方向的 LF-LC,是否能夠與之前的 LF-GH 相同,逐漸發展成市售車輛,U-CAR 將為各位做進一步的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