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 6 月舉辦媒體預賞後仍未正式發表的新世代 Touareg,目前已悄然於各 Volkswagen 展示中心販售、交車。以 3.0 TDI 以及 3.0 TDI R-Line 兩款車型作為主力,分別開出 255.8 萬與 328 萬元的建議售價。

2011 年 6 月中旬,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透過媒體預賞活動,預告新世代 Touareg 即將抵臺上市。不過,經過半年多後,Touareg 雖然仍未有正式發表的動作,但經與太古標達汽車表示,目前 Touareg 車系確實已在全國 Volkswagen 展示中心展開販售,以 3.0 TDI 以及 3.0 TDI R-Line 兩款車型作為主力,分別開出 255.8 萬與 328 萬元的建議售價。另外,主打節能訴求的 Touareg Hybrid 則仍在進行法規認證作業,儘管開出 326.8 萬元的接單價格,但目前仍無法進行領牌、交車。

大尺碼下仍保年輕動感

與第一代車型相比,Touareg 車長 4,795mm、車寬 1,940mm、車高 1,709mm 的車身尺碼,無論車長或是車寬皆有所成長,同時軸距也較前代車型成長 38mm,達到 2,893mm 之譜。然而,透過壓低車高、搭配拉高的側腰線條條,並且披覆上 Volkswagen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的外型,使 Touareg 擁有更趨銳利、動感的外表。

雖然車身尺碼較先前要為放大,但透過壓低車高、搭配拉高的側腰線條條,並且披覆上 Volkswagen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的外型,使 Touareg 擁有更趨銳利、動感的外表。

車頭正面,兩道鍍鉻飾條構成簡約的水箱護罩造型,氣派的三塊進氣壩設計,同樣以橫幅肋條點綴其中,展現家族一致的辨識樣貌。搭配稜角分明的頭燈設計,以及整合 LED 晝行燈、LED 小燈的遠近光氙氣頭燈組,讓 Touareg 具有銳利且有神的面容。轉向車尾,與現行 Golf 相似度極高的尾燈設計,流露出濃厚的 Volkswagen 家族設計語彙,特殊的視覺效果,也來幾分豐富。

車室內部,Volkswagen 運用黑色鋼琴鏡面烤漆搭配金屬飾板呈現不俗的質感氛圍。

車室內部,Volkswagen 運用黑色鋼琴鏡面烤漆搭配金屬飾板,以及附有電動腰靠的 10 向電動調整座椅、雙區恆溫系統、中控台 7 吋觸控式螢幕等配備,搭配上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讓 Volkswagen 家族中的旗艦 SUV,有著更具質感的座艙氛圍。不僅如此,Touareg 全車搭載 6 具安全氣囊,搭配自動緊縮安全帶、Hill Hold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陡坡緩降輔助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BAS 煞車輔助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SR 循跡控制系統、ESP 行車穩定系統等安全配備,提供安全的乘坐空間。

大面積的全景天窗為 Touareg 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3.0 TDI 一種排氣量、兩款輸出調校

動力陣容方面,太古標達為臺灣引進兩款搭配 Start/Stop 怠速席火系統、不同輸出調校的 3.0 TDI 動力,入門的 3.0 TDI 車型搭配排氣量 2,967c.c.、能在 3,200 轉至 4,400 轉時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同時於 1,250 轉至 3,200 轉間輸出 40.8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柴油引擎,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需時 8.5 秒,極速則是能夠達到時速 206 公里的水準。

柴油動力在排汽量同為 2,967c.c.的 3.0 TDI 引擎上進行兩種不同調校,3.0 TDI 車型擁有 204 匹/40.8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3.0 TDI R-Line 車型則有 245 匹/56.1 公斤米扭力的峰值輸出,傳動系統則同樣採用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搭配。

而搭配 R-Line 外觀與動力套件的 3.0 TDI R-Line 車型,雖然同樣搭載排汽量 2,967c.c.的 3.0 TDI 柴油引擎,但動力輸出卻有所上調,245 匹的最大馬力能在 3,800 轉至 4,000 轉時湧現,56.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則是能在 1,750 轉至 2,750 轉之間釋放,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4Motion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以精進至 7.6 秒,極速則可上看時速 220 公里。

在 3.0 TDI R-Line 車型上搭配有專屬前保桿下導流、側裙、後保桿下導流、尾翼、葉子板 R-Line 徽飾、R-Line 鋁合金門檻以及 18 吋鋁圈等外觀套件。

另外,3.0 TDI R-Line 車型同時搭配專屬前保桿下導流、側裙、後保桿下導流、尾翼、葉子板 R-Line 徽飾、R-Line 鋁合金門檻以及 18 吋鋁圈等外觀套件,為 Touareg 帶來更具運動化的外貌。並且透過 Vavona 木紋飾板、後座遮陽簾、多功能電動調整方向盤、CDC 電子氣壓懸吊系統與電動尾門等配備,構築旗艦風範。

Touareg Hybrid 即將登台開賣

而在柴油動力之外,太古標達汽車在新世代 Touareg 的導入規畫中,同時包含家族首款 Hybrid 動力 SUV 產品 Touareg Hybrid,整合擁有 333 匹馬力、44.8 公斤米扭力輸出的 3.0 升 V6 TSI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以及能夠提供 45.9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得以帶來 380 匹馬力、59.1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6.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可上看時速 240 公里。配備等級則與 3.0 TDI R-Line 車型相仿,並開出 326.8 萬元的接單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