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於由 2 月開始陸續調整旗下車款建議售價的各家車廠,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雖然也由 3 月 1 日起跟上這波浪潮,不過範圍僅限於 Livina 車系,調漲幅度也僅有 1 萬元的幅度。其他包括 March、Tiida、Bluebird 與 Teana 等車系,皆不受這波價格調整的影響,維持原有的建議售價繼續販售。另外,Teana 車系也新增兩款車型,以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

雖然近來漲潮席捲臺灣車市,但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卻決定僅就 Livina 車系進行價格調整,其他車系則維持原有的建議售價,不隨著車市的一片漲聲而跟進。

由 2011 年 2 月開始,各家車廠皆表態由於日圓升值、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導致成本的提高,不得不對旗下的產品價格進行調整。不過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表示,雖然年出日圓匯率一度飆高,但近期日圓開始走軟、回貶,導致生產成本並未相對提高,故裕隆日產並未跟上這波漲價浪潮,選擇以維持原有售價面對這次波動。

Nissan Livina 價格調整一覽
車型 現行售價(萬元) 更動售價(萬元) 漲幅(萬元)
B 規 54.5 55.5 +1
C 規 57.5 58.5 +1
H 規 59.5 60.5 +1
S 規 61.5 62.5 +1

不過,裕隆日產汽車同時表示,由於 Livina 車系長期以來透過相對實惠的價格販售,在先前成本提高的壓力下已不堪負荷,不得不就全車系建議售價進行調整,小幅調漲一萬元。入門 Livina 1.6 方面 B 規由 54.5 萬元調整為 55.5 萬元、C 規由 57.5 萬元調整為 58.5 萬元、H 規則由 59.5 萬元突破 60 萬元關卡,漲為 60.5 萬元、S 規車型則是由 61.5 萬元調漲為 62.5 萬元。

Teana 車系編成小幅調整

雖然裕隆日產僅就 Livina 車系價格進行調漲,但在家族旗艦 Teana 車系方面,也透過配備的增加,以及新車型的推出,就車系編成進行小幅調整。首先再 2.0 升動力部分,在原有的 2.0 TA、2.0 TA 領航版之上,再新增一個 2.0 TA 旗艦版車型,以 2.0 Ta 領航版的配備水平為基礎,增加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開出 91.5 萬元的建議售價。

Teana 車系編成表
動力

車型

售價(萬元)

備註

2.0L

TA

84.9

 

TA 領航版

89.9

 

TA 旗艦版

91.5

新車型

2.5L

LD 經典版

93.9

新車型

LD 經典版

99.9

 

LG

112.9

 

3.5L

VN

140.9

同時,在 2.5 升動力部分,則是在原有的 2.5 LD、2.5 LG 兩款車型之下,另外新增一款 2.5 LD 經典版,作為 Teana 2.5 升動力的入門車型,以 2.5 Ld 車型為基礎,透過省去中控台觸控式螢幕、TOBE 系統與 Navi 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倒車顯影等配備,開出 93.9 萬元的建議售價,擔任 Teana 2.5 升動力的入門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