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2 月 Jaguar 總代理九和汽車以 Jaguar 為 XF 車系推出的全新 2.2 升柴油動力為先鋒,將小改款 XF 車系帶入臺灣市場。而在 2012 年第一季的尾聲,九和汽車再度擴充小改 XF 車系的戰力。將原有的 3.0 升柴油動力升級為小改款面容,同時植入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且將售價由原先的 346 萬元調整為 308 萬元,藉以吸引對於 Jaguar 產品有所興趣的買家。

繼擔任 Jaguar 小改款 XF 車系先鋒的 2.2 升柴油動力之後,搭載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與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 XF 3.0V6D 也於日前抵臺開賣。

小改款 XF 車系的革新,最為明顯的改變,出現在更新後的車頭樣貌,在保留 XF 原有的水箱罩、前保桿佈局之外,Jaguar 將 XF 的頭燈修飾的更為銳利、修長,並且於頭燈內部嵌入「J-Blade」LED 晝行燈,其擁有更為接近 C-XF 概念車與家族旗艦 XJ 的面容。同時,車尾亦導入全新式樣的 LED 尾燈組,並取消行李廂鍍各飾條上蝕刻的「JAGUAR」字樣,讓車尾也能擁有更多新意。

廣  告

動力心臟方面,XF 3.0V6D 引擎蓋下仍然是原先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透過一主、一副兩具渦輪增壓器組成的序列式雙模式渦輪增壓系統,能夠讓主渦輪負責一般狀態下的作動,只有在需要更大動力輸出時副渦輪才會介入作動,以減少系統作動時的耗損。在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幫助下,這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夠在 4,000 轉時提供 240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於 2,000 轉時釋放 5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原有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維持不變,依然能夠帶來 240 匹馬力、51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

雖然動力心臟維持不變,但隨著 XF 小改款更新,在變速箱的搭配上,XF 3.0V6D 也有所更新。跟上 XF 2.2D 的腳步,XF 3.0V6D 也隨著換裝由 ZF 所打造、型號 ZF 8HP70 的 8 速 Jaguar Sequential Shift 手自排變速箱,並且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寄望在透過多檔位變速箱帶來更佳節能效果的同時,提供給予駕駛更多的駕馭樂趣。而改搭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後,能讓 XF 3.0V6D 在 7.1 秒完成由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同時擁有時速 240 公里的極速表現。

變速箱則是換上由 ZF 所打造的 8 速 Jaguar Sequential Shift 手自排變速箱,並且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

車室配備部分,中控台整合 iTech 多媒體系統的 7 吋觸控式繁體中文顯示螢幕,搭配整合 11 支喇叭、輸出功率 600W 的 Jaguar Premium 音響系統,以及足蹬的 18 吋鋁合金輪圈、倒車顯影系統等配備皆維持與原有 XF 3.0D 相同的配備水平。然而,在維持相同配備等級,並且換裝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同時,建議售價卻由 346 萬元下修為 308 萬元,以提供消費者更具吸引力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