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於 2012 年 2 月曾經報導過 Lexus RX 車系的小改款消息,當初於網路上流傳的小改款 RX 車系型錄中,顯示小改款的 RX 車系採用了新一代 Lexus 家族語言的紡錘型車頭造型。此外,在型錄中也透露了 Lexus 將提供 F Sport 運動套件讓小改款的 RX 車系裝備。

小改款的 RX 車系採用了新一代 Lexus 家族語言的紡錘型車頭造型。此外,Lexus 將提供 F Sport 運動套件讓小改款的 RX 車系裝備。

而如今這網路傳聞也被證實了,因為就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中,Lexus 正式發表了小改款的 RX 車型。據 U-CAR 了解,這個帶有新車頭的小改款 RX 車系非常可能於 2012 年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換上侵略臉孔,紡錘車頭採用

如同先前於網路上流傳的型錄,小改款 Lexus RX 車系採用了紡錘型的水箱罩和進氣柵設計,詮釋了 Lexus 新一代家族語言。車燈上則裝載了如箭矢般的 LED 晝行燈,這樣的造型也同屬新一代家族語言一部分,以上造型也讓 RX 休旅車車系添增了一股不一樣的侵略風格。在頭燈組方面,歐規的小改 RX 車系提供了 HID 頭燈或 LED 頭燈讓消費者選擇。

在 F Sport 運動套件方面,Lexus 帶給了小改款 RX 車系一個更為誇張的空力造型,將前保險桿霧燈部位之比例放變化,並以向下拉長的進氣柵將整個紡錘型車頭放大,這也讓 F Sport 版本比起普通版更顯霸氣。

在 F Sport 運動套件方面,Lexus 帶給了小改款 RX 車系一個更為誇張的空力造型,將前保險桿霧燈部位之比例放變化,並以向下拉長的進氣柵將整個紡錘型車頭放大,這也讓 F Sport 版本比起普通版更顯霸氣。而相較於普通版所採用的鍍鉻飾條,F Sport 在水箱罩和進氣柵上運用了交叉狀黑色護網,呼應了運動化的設計理念。

廣  告
雖然與現行版本同樣採用了透明的尾燈燈殼,但是小改款 RX 車系運用了更完整的造型,展現了更為俐落的尾燈設計。

在車尾部分,小改款 RX 車系的整體輪廓上並沒有變動,同樣維持了現行版本往車牌位置集中的尾門線條。雖然同樣採用了透明的尾燈燈殼,但是小改款 RX 車系在尾燈造型上也有所變動。相較於現行版本以鍍鉻材質將尾燈邊緣分離,小改款 RX 車系採用了更完整的造型,展現了更為俐落的尾燈設計。

方向盤更新,第 2 代 Remote Touch 採用

在內裝配備方面,小改款 RX 車系並沒有如同車頭版進行全面性翻新,但在車室配色、方向盤造型以及 Remote Touch 介面系統進行了更新。小改款 RX 車系在車室配色上另外增加了 Saddle Tan、Garnet 以及 F Sport 專屬的 Black and White Grey 配色。

小改款 RX 車系在車室配色上另外增加了 Saddle Tan、Garnet 以及 F Sport 專屬的 Black and White Grey 配色。

方向盤則在內圈增加了霧銀色的控制介面,並且以更具人體工學之設計提供駕駛更舒適的方向盤握感。在小改款的 RX 350 F Sport 版本上,方向盤下方除了多了 F Sport 徽章之外,在後方也多了性能味十足的 F1 樣式換檔播片。

在小改款的 RX 350 F Sport 版本上,方向盤下方除了多了 F Sport 徽章之外,在後方也多了性能味十足的 F1 樣式換檔播片。

在第 2 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裝置方面,這個 Lexus 當家的科技配備在操作上進行了加強,帶給駕駛更為直覺且友善的操控。並以類搖桿的設計,讓駕駛能夠以滑鼠板的方式操控不同的資訊介面和功能。

RX 車系的小改款具備了多視窗的功能,可以在地圖、行車資訊、音響、導航輸入、冷氣以及電話功能之間快速切換,最多可以同時 3 個功能選項。

於這次 RX 車系小改款中,以 LED 螢幕和第 2 代 Remote Touch 為主的資訊媒體系統也一併升級了。屆時這資訊媒體將支援多視窗模式,可以在地圖、行車資訊、音響、導航輸入、冷氣以及電話功能之間快速切換,最多可以同時運作 3 個功能選項。

RX 450h Sport 模式添加,戰鬥指數上升

小改款 RX 車系同樣分為採用 3.5 升 V6 引擎的 RX 350 以及 3.5 升 V6 引擎加上油電混合系統的 RX 450h;輸出方面小改後的 RX 350 也維持在 277 匹最大馬力、RX450 則在 295 匹的最大馬力,兩者也同樣沿用了了 AWD 4 輪傳動系統以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在這次小改款中,RX 350 和 RX 450h 仍維持了相同的動力輸出水準,但是卻多了 F Sport 運動套件,RX 450h 則多了 Sport 駕駛模式。

雖然動力方面一模一樣,但是小改款的 RX 車系在運動性能方面並不是沒有提升,除了原有的 EV 電動模式、Eco 節能模式以及 Normal 正常模式外,RX450h 在駕駛模式中新增了 Sport 運動模式。Sport 運動模式能夠讓 RX450h 在油門和 EPS 電動方向盤輔助上更為靈敏,提供更為迅速的反應,並將 VSC 車身穩定系統以及 TRC 巡跡控制系統的干預程度降到最小,給駕駛更具樂趣的操控感受。

在切換至 Sport 運動模式同時,儀錶板背光燈將會由正常的藍色轉換為紅色,賦予更為熱血的駕駛氣氛。

而在切換至 Sport 運動模式同時,儀錶板背光燈將會由正常的藍色轉換為紅色,賦予更為熱血的駕駛氣氛。除了在外觀上與普通版不同,小改款 RX 之 F Sport 運動套件版本也帶來了更為運動化的懸吊系統,讓操控樂趣截然不同。雖然目前 Lexus 原廠沒有透露出小改款 RX 車系上市的正式時間,但先前於網路上流傳的日本型錄透露出將於 2012 年 4 月份在日本國內上市。至於臺灣什麼時候才會進行 RX 車系的小改款,據 U-CAR 了解,具有新車頭的 RX 車系可望於 2012 年與臺灣消費者見面,但是確切時程仍需由總代理和泰汽車做正式的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