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支持在中國市場的成長策略,Ford 原廠於 2012 年 3 月 15 日宣布發行人民幣計價的債券,這也美國 Ford 車廠第 1 次發行人民幣債券。Ford 這次發行債券的目標為香港、新加坡以及美國海外之投資者,債券總金額達 10 億元人民幣。

Ford 這次發行債券的目標為香港、新加坡以及美國海外之投資者,債券總金額達 10 億元人民幣。本次的人民幣債券利率為 4.875%,且將於 2015 年 3 月到期。
廣  告

Ford 副總裁和財務長-Neil Schloss 表示:「Ford 對這次的交易相當滿意,並對中國的監理機構向 Ford 打開人民幣資本市場表達感激。這提供了 Ford 資助中國大陸營運活動的良好機會,同時擴展了 Ford 全球投資者的投資據點。」這次的人民幣債券利率為 4.875%,且將於 2015 年 3 月份到期,集資得到的金額將會由 Ford 轉借予 Ford Motor China 使用;而 Ford 將此金額轉借予 Ford Motor China 也在債券發行之前,獲得了中國監理機構的許可。

Ford 也表示,本次人民幣債券的發行,對中國市場之 One Ford 成長計畫提供了更多助力,並且在人民幣資本市場的發展中推進了一步,這也是對所有人有益的。

Ford 於 2011 年在中國市場達到了 519,000 輛的銷售成績,較前年上升了 7%,Ford 與其中國大陸的合作夥伴也預計將於 2015 年前,導入 15 款新車進入中國汽車市場。而為了支持為來的成長,Ford 也預計於 2015 年將經銷商的數量翻倍 (相較於 2010 年的 340 家),如此擴展行動也將會強化 Ford 現有車款的產品地位,並幫助為來新產品的成長推廣。Ford 也表示,本次人民幣債券的發行,對中國市場之 One Ford 成長計畫提供了更多助力,並且在人民幣資本市場的發展中推進了一步,這也是對所有人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