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Top Safety Pick 車輛安全首選名單中又增加了新成員,Mazda CX-5、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 (臺灣為 ASX) 以及 Nissan Versa (臺灣為 Tiida) 都在 3 月份之撞擊測驗中獲得了 IIHS 的肯定。

Skyactiv Body 輕而強,Mazda CX-5 安全過關

已經於 2012 年 2 月份在日本國內上市的 Mazda CX-5 是 Mazda 首款全車採用 Skyactiv 系列科技的車款,這也包括了 Skyactiv Body 輕量化車體。Mazda 於上市之時就表示 Skyactiv Body 能夠在輕量化的同時維持足夠的撞擊保護力,而如今 IIHS 的撞擊測驗結果也證實了這一點。

Mazda 於上市之時就表示 Skyactiv Body 能夠在輕量化的同時維持足夠的撞擊保護力,而如今 IIHS 的撞擊測驗結果也證實了這一點。(本圖攝於 IIHS 官網 http://www.iihs.org/news/default.html)

受測的車型為 Mazda CX-5 Sport 4 輪傳動版本,並裝載了 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翻滾感應器、前後座氣廉、以及 LED 晝型燈。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翻滾以及後面撞擊的剛性結構以及乘客保護上,CX-5 都獲得了 IIHS 的 Good 評價,因此入選了 Top Safety Pick 車輛安全首選名單;這也讓 CX-5 成為繼繼 Mazda 3 之後,Mazda 車廠第 2 款入選 IIHS 安全首選名單的車款。

CX-5 無論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翻滾以及後面撞擊的剛性結構以及乘客保護上,都獲得了 IIHS 的 Good 評價,因此入選了 Top Safety Pick 車輛安全首選名單。(本圖攝於 IIHS 官網 http://www.iihs.org/news/default.html)

IIHS 藉由對車輛車頂施以持續穩定的力量,以測試車頂遇到翻滾狀況時的結構剛性,當潰縮距離達 5 英吋時就以當下所施加的力量與車體重量相比;若要在 IIHS 評鑑中達到 Good 評價的門檻,車輛需要承受本身車重的 4 倍力量。IIHS 表示 CX-5 車頂能夠承受本身車重 5.47 倍的力量,因此 CX-5 可以說是安全過關。

Mitsubishi ASX,車頂加強後過關

在美國定位於小型 SUV 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其實就是臺灣的 ASX 或是日本的 RVR 車款。在 IIHS 的測驗中於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翻滾以及後方撞擊都用有了 Good 的評價,因此入選了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IIHS 特別表明,本次受測的 Outlander 並非搭載 V6 引擎或第 3 排座椅的車型,且此受測的 Outlander 較 Outlander SUV 車身長度稍短。在配備方面,受側的 Outlander 搭載了 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翻滾感應器以及前後座氣廉。

在美國定位於小型 SUV 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其實就是臺灣的 ASX 或是日本的 RVR 車款。
廣  告
在美國定位於小型 SUV 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 在 IIHS 的測驗中於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翻滾以及後方撞擊都用有了 Good 的評價,因此入選了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本圖攝於 IIHS 官網 http://www.iihs.org/news/default.html)

IIHS 表示 Mitsubishi 在車頂結構上進行了改良,因此在車輛翻滾時提供了更好的保護力。此外,Outlander Sport 也擁有了 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這項能夠避免撞擊的技術也由美國政府規定列為車輛的必備配備。Outlander Sport 也是 Mitsubishi 第 2 款入選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的車款,上一次入選的車款為 Mitsubishi Lancer。

Nissan Versa 房車版,重返 Top Safety Pick

想必多數臺灣消費者對 Nissan Versa 這車名相當陌生,但這款車其實就是臺灣版本的 Nissan Tiida,而這次入選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的車型為 4 門房車版,並非 5 門掀背車款,這主要是因為 Nissan 針對了新年式 4 門房車版本的側面撞擊以及車輛翻滾時的保護力進行加強,而 5 門掀背版本在安全設定上則沒有變更。

想必多數臺灣消費者對 Nissan Versa 這車名相當陌生,但這款車其實就是臺灣版本的 Nissan Tiida,而這次入選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的車型為 4 門房車版,並非 5 門掀背車款。(本圖攝於 IIHS 官網 http://www.iihs.org/news/default.html)

受測的 Versa 擁有了 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以及前後座氣簾,這也讓 Versa 在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翻滾以及後方撞擊都擁有了良好的表現,並獲得了 IIHS 的 Good 評價,這也是 Nissan Versa 從 IIHS 於 2010 年將測驗標準拉高後,第 1 次入選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