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縮短城鄉差距,解決台中市偏遠小學長期受到交通不便之苦,中華汽車送愛到原鄉,透過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與蔡雪泥文教基金會共同捐出兩台得利卡愛心專車,提供和平區平等國小及中坑國小小朋友上學接駁使用。

在 2012 年 3 月 30 日舉辦讀捐贈記者會中,台中市長胡志強、中華汽車總經理劉興臺、蔡雪泥公益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蔡雪泥化身為愛心大使,共同為接駁專車揭幕,協助讓原鄉學童快樂上學、平安長大。愛心專車啟動後預計將能改善兩所國小近 80 位小學生的交通問題。

為縮短城鄉差距,解決台中市偏遠小學長期受到交通不便之苦,中華汽車送愛到原鄉,透過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與蔡雪泥文教基金會共同捐出兩台得利卡愛心專車。

中華汽車長期以來對偏遠地區教育問題有所關注,8 年多來持續投入全台偏鄉小學「希望閱讀」行動圖書車巡迴的服務工作,把一本本好書送進偏遠山區。對於交通困難的偏鄉小學,中華汽車原住民文教基金會亦給予原民小朋友就學接駁的支援,繼 2010 年贊助五峰國小陶笛隊練習比賽接駁車後,今年,在台中市胡志強市長積極推動及資深媒體人尹乃菁的引薦下,中華汽車將愛的足跡再往南移,以專案協助的方式提供平等國小全新接駁專車一台。

送愛到原鄉捐贈儀式台中市長胡志強 (右二) 與中華汽車劉興臺總經理 (右一) 將得利卡專車鑰匙贈送給平等國小。
廣  告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平等國小因處於武陵農場偏遠山區,堪稱為全台最偏遠的偏鄉小學,加上學校距離台中市區有 160 公里之遠,每次下山都成為全校師生最頭痛的問題,平等國小林怡光校長表示,小朋友長期深受交通不便之苦,得知愛心專車即將駛入校園,小朋友也感到興奮。在記者會上小朋友第一次看到愛心專車,也興奮的圍著車子拍照,小朋友開心的笑說:「今年四月我們可以開著這部車車去參加台六甲線的聯合運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