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車展的媒體日中,Jaguar 全球品牌總監 Adrian Hallmark 正式對外宣布,將在 2013 年推出全新的跑車產品 F-Type。

時間拉回 2011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Jaguar 透過 C-X16 概念車的發表,透露其對於雙門、雙座跑車的詮釋觀點。而在紐約車展的媒體日中,Jaguar 全球品牌總監 Adrian Hallmark 透露,由於 C-X16 的反應相當熱絡,讓 Jaguar 開始積極思考推出全新跑車產品的可能,而全新級距的跑車產品 F-Type 便是 Jaguar 對 C-X16 獲得熱烈迴響所做的回應,預計將會在 2013 年年中展開販售。

由於 C-X75 與 C-X16 兩款陸續發表的概念跑車所獲得的迴響熱烈,讓 Jaguar 加緊腳步進行全新跑車產品的研發,而 F-Type 便是對車迷支持 Jaguar 推出跑車產品的回應。

對於 C-X75 與 C-X16 兩款陸續發表的概念跑車所獲得的迴響,Jaguar 開始加快腳步進行全新跑車產品的開發,而對於這款全新的跑車產品,Jaguar 將其命名為 F-Type,延續過往 Jaguar 跑車 C-Type、D-Type 與 E-Type 的命名方式,期望再續 Jaguar 跑車產品的經典傳奇,並為 Jaguar 的跑車產品線帶來全新戰力。

廣  告

而為了向車迷表示 Jaguar 推出 F-Type 的決心,Jaguar 透過一系列刻意釋出的偽裝車廠圖,揭露 F-Type 的車身線條與設計。由圖中可以看出,F-Type 的車頭設計,其實向 XK 以及更為精典的 E-Type 致敬,採用類橢圓型設計的水箱護罩作為車頭設計的重心,而一旁的頭燈則是植入 LED 照明技術,點綴其科技感。不過在前保桿設計上,偽裝之下 F-Type 則不若 C-X16 般擁有造型誇張的進氣孔道,而是柔順平滑的設計,更顯優雅。

F-Type 的車頭設計,其實向 XK 以及更為精典的 E-Type 致敬,採用類橢圓型設計的水箱護罩作為車頭設計的重心。不過在前保桿設計上,偽裝之下 F-Type 則不若 C-X16 般擁有造型誇張的進氣孔道,而是柔順平滑的設計。

車側線條維持 C-Type、D-Type、E-Type 以及 XK 等跑車產品上常見的長車頭、短車尾設計,以及平滑柔順的曲線。只是層層偽裝的覆蓋之下,難以見到 Jaguar 對 F-Type 車側所進行的雕琢,僅能大致窺見在前葉子板上嵌有一道與 C-X16 葉子板上散熱孔相同的刀刃狀輪廓,可能是散熱鰓孔,也可能是銘牌飾板。

車側線條維持 C-Type、D-Type、E-Type 以及 XK 等跑車產品上常見的長車頭、短車尾設計,同時 F-Type 將會採用優雅的軟頂敞篷設計。

Jaguar 表示,F-Type 將會延續 Jaguar 一貫的傳統,採用 Jaguar 引以為傲的鋁合金車體結構,同時會以敞篷車型為先鋒,作為 F-Type 的首發車型,而由提前釋出的偽裝車廠圖中也可看出,F-Type 將會採用優雅的軟頂敞篷設計,透過優雅與造型兼具的軟頂敞篷設計,使其更具典雅氣息。

預計在 2013 年年中上市開賣的 F-Type,詳細的細節要等到今年稍晚才會確認,不過目前 F-Type 已經進入最後的道路測試階段。

預計在 2013 年年中上市開賣的 F-Type,詳細的細節要等到今年稍晚才會確認,不過 Jaguar 表示,目前 F-Type 已經進入最後的道路測試階段,在不久之後便能開始投入生產。而 F-Type 並不會取代現行的 XK 車系,將會作為一個 Jaguar 全新的產品級距,加入 XF、XJ、XK 等車系所組成的 Jaguar 家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