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臺北新車大展上首度現身、Hyundai 全新一代 Elantra 國產房車,堪稱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今年重回國產房車市場的重量級作品。而在新車正式發表前,南陽實業亦在 3 月初正式公佈了即將上市的新車性能數據及配備規格,並以 70 萬元起的新車預售價格正式接單。

如今在 2012 年 4 月 9 日,南陽實業在國內正式發表了全新一代 Elantra 車系,採用 1.8 升單一動力型式配置,並提供豪華及旗艦兩款車型設定,新車售價分別為 68.9 萬及 73.9 萬,新一代 Elantra 車系提供黑、灰、銀、白及冰藍 5 種常態生產車色及受訂生產的紅色,南陽實業也訂出月銷 1,000 輛的國內市場販售目標。

南陽實業在國內正式發表了新一代 Hyundai Elantra 車系,提供豪華及旗艦兩款車型設定,新車售價分別為 68.9 萬及 73.9 萬,南陽實業也訂出月銷 1,000 輛的市場販售目標。

新一代 Elantra 車系自 2010 年發表以來,至今已在世界各地獲得多達 37 個獎項,尤其在競爭最激烈的北美汽車市場中,更獲得 2012 北美年度風雲車的殊榮;在美國知名商業雜誌《Forbes 富比士》公布了 2011 年度世界 10 大最暢銷車種,第五代 Elantra 車系以銷售台數約 101 萬輛的成績,排名 2011 年度世界 10 大最暢銷車種的第二名,優異的車系本質在專業媒體及市場上接獲得了空前的成功。

流體雕塑設計概念

Hyundai 國產新一代 Elantra 車系,在車身外型上採用了全新世代的 Hyundai 家族風貌,並大量承襲 i-Flow 概念車的設計造型,在車頭部份特別採用了 六角型進氣口的水箱造型,並搭配大型化鷹眼頭燈,塑造出更具運動風格的車頭視覺印象,而保桿兩側的進氣口造型也與霧燈完全整合,使其外觀充滿了前衛的設計感,與前代車款有著大幅變革的外觀風貌。

國產新一代 Elantra 車系大量承襲 i-Flow 概念車的設計造型,並將流體雕塑的設計概念完整導入,使其擁有極為前衛的動感外觀造型。
新一代 Elantra 國產車系在車頭及車尾部份皆採用了大量的鈑件線條塑型,六角型進氣口的水箱造型更是車頭外觀明顯的辨識特徵之一,後保桿的線條也與車側葉子鈑完整整合,使其擁有更具現代感的造型風貌。

新一代 Elantra 車系在車側部份,更以車頭大燈的折線一路延伸自後尾窗部份,藉由上揚的弧線創造出更為運動化的視覺印象效果,而在前輪拱後方也刻意拉出立體的鈑件折線,並一路連貫至車尾部份,同時將立體化的前後門把造型安置在折線上方,提升車側的視覺流暢感受,搭配與車尾連貫的後保桿及尾燈線條風格,使得新一代 Elantra 車系的外觀造型擁有全面的革新表現,更創造出優異的 Cd 值 0.28 低風阻係數表現。

大型化的頭尾燈造型皆與車身線條完全整合,旗艦款車型具備了光感應頭燈的配置,而尾燈組線條與內部排列則與頭燈有著前後呼應的造型設計。
廣  告

年輕化內裝風格設定

Hyundai 新世代的流體雕塑設計,不僅止使用於國產 Elantra 車體的外觀造型,連內裝設計也隱含著流體雕塑的設計理念。車艙特別採用了 Y 字型線條的中控台設計,並輔以大面積的霧銀塗裝飾板,強化內裝的動感風格及車室質感。並採用跑車化的雙筒式設計及藍光儀錶,強化駕駛辨識度的表現,旗艦版車列為標配的多功能四輻式方向盤,以 X-shape 造型為基本造型,整合音響/定速/旅程電腦等多功能按鍵,大幅提升使用日常使用的便利性以及安全性。

國產 Elantra 車室採用了 Y 字型線條中控台設計,並以大面積霧銀塗裝飾板強化質感。旗艦版車列為標配的多功能四輻式方向盤,除了具有 X-shape 特殊造型設計外,並整合音響、定速及旅程電腦等多功能按鍵,而跑車化的雙筒式設計及藍光儀錶,則具有簡單易懂的各項行車顯示機能設定。

在車型配備設定部份,國產 Elantra 1.8 GLS 豪華版與旗艦版車款在外觀部份,皆標配了 16 吋鋁圈、附方向燈電折後視鏡以及感應式雨刷,旗艦版車款則追加光感應頭燈,內裝部份全車系皆標配皮質座椅、雙區恆溫空調、附有外接音源設定含 6 支喇叭的單片 CD 音響及雙前座輔助氣囊,旗艦版車款則追加駕駛座八向電動可調、駕駛座電動腰靠、四輻式多功能方向盤 、電動天窗、免持鑰匙及定速系統,提供更為豐富的配備設定。

國產 Elantra 1.8 GLS 全車系皆將雙區恆溫空調及附有外接音源的音響系統列為標配,而免持鑰匙系統則是旗艦款車型的專屬配備。

Hyundai 新一代 Elantra 車系為了提供更為寬裕的空間表現,採用機械極小化、空間極大化設計,並以 2,700mm 的軸距設定提供舒適化的車內乘坐空間,即使在流線的外觀車身線條下,也能維持車室內乘坐空間表現的寬敞表現;並以較為傾斜的後座姿設定,強化後座的膝部及頭部空間機能,讓車輛造型與空間實用能同時兼顧。後座除了具備 6/4 分離式設計,在後行李廂上方左右各具備了後座快速前傾拉柄設計,後座便可開啟向前折疊,大幅的提升行李廂空間運用的便利性表現。

Hyundai 新一代 Elantra 車系以 2,700mm 的軸距設定提供寬闊的車內乘坐空間表現,並以較為傾斜的後座姿設定強化後座的膝部及頭部空間機能,提供後座乘客舒適的乘坐表現。
為了提供更為靈活的乘載空間機能,新一代 Elantra 車系後座具備 6/4 分離式設計,而行李廂上方左右各具備了後座快速前傾拉柄設計,明顯提升行李廂空間運用的便利性。

1.8 升單一車型動力設定

Elantra 1.8 GLS 車款配置一具 1,797c.c.排氣量設定的自然進氣引擎,並導入 Dual CVVT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及 VIS 可變進氣歧管科技,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這具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18.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700 轉時全數湧現,變速箱則搭配一具 6 速階梯式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提供手動及自動換檔兩種換檔程式設定。

Elantra 1.8 GLS 車款配置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及 18.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表現,變速箱則搭配一具 6 速階梯式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設定在國內同級新車市場上頗具競爭力表現。

國產 Elantra 1.8 GLS 在底盤採用前麥佛遜附防傾桿、後 CTBA 歐化扭力樑的設計,轉向系統則使用車速感應式 MDPS 電子動力輔助設計,可依車輛的行駛速度提供更為細膩的轉向動力輔住表現, 在煞車系統部份,全車系將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及 EBD 電子煞車力道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則是旗艦版車型專屬配備。

完整強化品牌車型陣容

在新一代 Elantra 車系正式導入國內販售後,可說為 Hyundai 品牌在國內帶來全新的氣象,其補足了以往在國產房車市場較為缺乏的產品線陣容,並將可有效擴展 Hyundai 品牌在國內新車市場上的佔有率表現,未來新一代 Elantra 車系也將陸續加入採用 1.6 升引擎的入門車款,完整的強化車型陣容。此外,Hyundai 新世代跑格旗艦 Azera 也以 168.8 萬元的接單價格,於 2012 臺北車展上正式販售,加上同樣將在今年上市的四門掀背車款 Veloster,藉由一款國產車型及兩款進口車款的導入,將共同為 Hyundai 建立起更完整的品牌車型銷售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