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組織重整的 Chrylser 集團,將於 2012 年 4 月 23 日北京國際車展中,正式宣布重返中國大陸的汽車市場。而為了慶祝這特別日子,隸屬於 Chrysler 集團的子品牌 Jeep 與 Chrysler,也將於北京車展中推出中國風設計的 Chrysler 300C 大型豪華房車,以及中國龍樣式的 Jeep Wrangler 吉普車。Chrysler 表示這兩輛採用中國風格設計的車款雖然僅在概念車階段,但是於近期在中國市場推出的機率相當地大。

據了解,這款概念車的中文名稱就叫做「如意」。相較於市售版本 300C 水箱護罩上的水平鍍鉻飾條,Chrylser 300C 如意概念車採用了交織的菱形護網,呈現出點格狀的水箱護罩外觀,呈現出與市售版本截然不同的造型風格。

Chrylser 品牌重返中國的第 1 個車款就是旗下之大型豪華房車 300C,並預計將於 2012 年 6 月重回中國市場,因此即將於 2012 年北京車展推出的中國風格 300C 更具其市場意義。既然要進入中國大陸市場,擁有一個中國消費者能夠辨識的中文車名當然也有其必要性,據了解,這款概念車的中文名稱就叫做「如意」。相較於市售版本 300C 水箱護罩上的水平鍍鉻飾條,Chrylser 300C 如意概念車採用了交織的菱形護網,呈現出點格狀的水箱護罩外觀,呈現出與市售版本截然不同的造型風格。

廣  告
在內裝部分,300C 如意概念車在前座座椅印上了飄緲雲朵的圖樣,並在座椅上採用了黑色縫邊,顯示出濃濃的中國風格設計。

在內裝部分,300C 如意概念車在前座座椅印上了飄緲雲朵的圖樣,並在座椅上採用了黑色縫邊,顯示出濃濃的中國風格設計;在中央扶手座前方的置物空間和排檔桿基座上,300C 如意概念車運用了墨黑色木紋,展現出了中國墨水風格的設計概念。

全身龍圖騰,中國龍 Wrangler 現身

身為最早進入中國市場的西方汽車品牌之一,Jeep 早在 1984 年就進入了剛開放的中國大陸,在廣大中國消費族群中也已豎立起相當高的品牌識別度。隨著近年來 Jeep 於中國的快速成長 (2011 年銷售量達 22,294 輛),Chrysler 集團也仰賴 Jeep 品牌開拓中國 SUV 市場的潛在需求。而本次 Jeep 也搭上了中國龍年風潮,替 Wrangler 換上了中國龍樣式的設計造型,並預備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亮相。

Wrangler 中國概念車於引擎蓋就繪上巨大的中國龍圖樣,以白色線條繪出的中國龍與黑色引擎蓋呈現了突出的對比。
打蓋引擎蓋後,Jeep 也於 Wrangler 引擎蓋內側繪上了金黃色的中國龍圖案,並採用了皇帝黃袍上的龍形圖樣,展現出傳統的中國皇氣。

Wrangler 中國概念車於引擎蓋就繪上巨大的中國龍圖樣,以白色線條繪出的中國龍與黑色引擎蓋呈現了突出的對比。打蓋引擎蓋後,Jeep 也於 Wrangler 引擎蓋內側繪上了金黃色的中國龍圖案,並採用了皇帝黃袍上的龍形圖樣,展現出傳統的中國皇氣。

在車側上也可以清楚看到金黃色「龍」字型徽章,連車輪中央的輪栓也印上「龍」字型,並採用了金黃色的輪圈設計,而在車門上也可以隱約看到中國龍的身驅,看似與引擎蓋上的龍頭相互連結。
不僅在外觀充滿了中國龍的造型,Wrangler 在車室中也大量運用了金黃色以及中國龍圖樣。

在車側上也可以清楚看到金黃色「龍」字型徽章,連車輪中央的輪栓也印上「龍」字型,並採用了金黃色的輪圈設計,而在車門上也可以隱約看到中國龍的身驅,看似與引擎蓋上的龍頭相互連結。不僅在外觀充滿了中國龍的造型,Wrangler 在車室中也大量運用了金黃色以及中國龍圖樣,展現出中國風格的皇族貴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