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Citroën 車廠於 2012 年 4 月 13 日發表了,採用 Shooting Brake 造型的 Numéro 9 插電式油電概念車,且將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上正式亮相。而 Citroën 也將隨著 Numéro 9 的亮相,正式宣布旗下的 DS 車系於 2012 年進軍中國大陸市場。除此之外,Citroën 表示 Numéro 9 將預告未來 3 款 DS 車系之設計概念,而其中包括了小型車級距豪華房車、一輛 SUV 休旅車以及主管級大型房車。

Citroën 表示 Numéro 9 將預告未來 3 款 DS 車系之設計概念,而其中包括了小型車級距豪華房車、一輛 SUV 休旅車以及主管級大型房車。

全新法式設計,Shooting Brake 造型融入

第一眼看去,Numéro 9 長達 4,930mm 的車長,1,940mm 車寬加上僅 1,270mm 的車高,讓 Numéro 9 呈現出極為低趴的車體姿態。而車頭引擎室較長的比例,也賦予 Numéro 9 概念車 Shooting Brake 之外型樣貌,但其 3 公尺的軸距仍提供了後座乘客足夠的車室空間。

Numéro 9 在燈組內也包括 3 個階梯式 LED 晝行燈,燈框則以ㄈ型燈眉包圍。

在車頭上,Numéro 9 於水箱護罩上採用了象徵自家廠徽的雙箭頭線條,並以立體的鍍鉻外框造型往兩側延伸,與 LED 頭燈組相互結合。除了 LED 頭燈外,在燈組內也包括了 3 個階梯式 LED 晝行燈,燈框則以ㄈ型燈眉包圍。Numéro 9 也擁有了倒梯形進氣柵,並在車頭兩側加入了同樣擁有鍍鉻外框的 LED 晝行燈。

Numéro 9 在車頂上以 3 片不同區塊的天窗玻璃呈現出另類之設計概念,車側則以平滑的鈑件塑造出極具流線感的 Shooting Brake 線條。
Numéro 9 也在車尾上搭載了擾流尾翼,伴隨著後傾 A 柱以及 21 吋的渦輪造型擾流輪圈,更讓 Numéro 9 擁有了空阻係數 0.61Cd 值的流體表現。

Numéro 9 在車頂上以 3 片不同區塊的天窗玻璃呈現出另類之設計概念,車側則以平滑的鈑件塑造出極具流線感的 Shooting Brake 線條,且僅在車側下緣以長條的凹折設計和鍍鉻的擾流套件,點綴出 Numéro 9 的運動感。在車尾部份則植入了鍍鉻雙出排氣尾管,並以長條的鍍鉻飾條將左右連結;尾燈運用了反覆的不規則摺線和燈條,以豐富的層次感帶來立體之視覺感受。Numéro 9 也在車尾上搭載了擾流尾翼,伴隨著後傾 A 柱以及 21 吋的渦輪造型擾流輪圈,更讓 Numéro 9 擁有了空阻係數 0.61Cd 值的流體表現。

插電式油電,最大馬力 295 匹

Citroën 替 Numéro 9 植入了一具能夠產出 225 匹最大馬力和 28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1.6 升 THP 汽油引擎,並在後輪軸配置了 70 匹最大馬力和 20.4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電動馬達,合成了可以產出 295 匹最大綜效馬力之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在這套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下,Numéro 9 擁有了每公升 58.8 公里的平均油耗,並能夠在純電動下行駛 50 公里,而其鋰離子電池組也可以在 3 個半小時內完成充電。

廣  告
擁有 295 匹最大綜效馬力的 Numéro 9,在性能表現上也不容小覷,能夠於 5.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能夠以 25.3 秒完成距離 1 公里的衝刺,且擁有了時速 244 公里的最高速度。

擁有 295 匹最大綜效馬力的 Numéro 9,在性能表現上也不容小覷,能夠於 5.4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能夠以 25.3 秒完成距離 1 公里的衝刺,且擁有了時速 244 公里的最高速度。在抓地力不足之狀況下,Numéro 9 能夠自動切換至 4 輪驅動模式,以電動馬達驅動後輪,內燃機引擎驅動前輪;當然,駕駛也能夠手動自行切換至 4 輪驅動模式。除了 4 輪驅動外,主動式液壓懸吊系統也能夠增加抓地力,提高 Numéro 9 行駛之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