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爆炸性發展,中國汽車與其所造成的汙染也隨之快速增加;而為了改善未來大量車輛所帶來的汙染問題,中國官方也提出許多電動車相關的發展計劃,目前中國大陸政府以 2015 年為目標,希望屆時能夠達到 42 萬根的充電樁和 2351 座的換電站。在中國政府拼環保之決心下,中國的 BYD 比亞迪車廠也以電動車為產品主軸,成為中國車廠中知名的電動車車廠。BYD 表示,將會在兩年一度的 2012 年北京車展中,發表「秦」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秦」以大面積的鍍鉻飾條形成了銳利的水箱護罩造型,在前保險桿上,「秦」更納入了前下擾流板的設計,賦予了這輛油電混合車更為運動化的造型。「秦」也採用了投射式頭燈組,整個燈組的輪廓也帶有銳利線條,且在下緣融入了 LED 晝形燈。

相較於 BYD 旗下之前的替代能源車款,如 e6 電動車或 F3DM 油電車,「秦」也擺脫了中國自主車廠呆板的設計,在整體造型上更趨成熟。「秦」以大面積的鍍鉻飾條形成了銳利的水箱護罩造型,在前保險桿上,「秦」更納入了前下擾流板的設計,賦予了這輛油電混合車更為運動化的造型。「秦」也採用了投射式頭燈組,整個燈組的輪廓也帶有銳利線條,且在下緣融入了 LED 晝形燈;而保險桿兩側同樣配置了直線條的 LED 小燈和鍍鉻燈座,在帶來科技感的同時,提升了這輛中國製油電混合車的質感。

「秦」採用了橫跨後行李箱的尾燈設計,而這尾燈並沒有如同多數車款,在行李箱上緣或中央跨過,而是以不規則的線條,彷彿在車尾上構出了另外一個臉孔。

擁有 4 門房車設定的「秦」,在車身線條上相當中規中矩,倒是在車尾設計上,「秦」擁有了一些相當另類的造型嘗試。「秦」採用了橫跨後行李箱的尾燈設計,而這尾燈並沒有如同多數車款,在行李箱上緣或中央跨過,而是以不規則的線條,彷彿在車尾上構出了另外一個臉孔。

廣  告

比亞迪將「秦」定位為第 2 代的雙模式電動車,也就是能夠在純電動模式和油電混合模式之間切換的車中。而與第 1 代雙模式電動車 F3DM 不同,「秦」將採用名為 DM II (Dual Mode II) 的雙模式技術,使「秦」之電壓、馬達轉速以及最大功率都較 F3DM 有所提升。

而與第 1 代雙模式電動車 F3DM (上圖) 不同,「秦」將採用名為 DM II (Dual Mode II) 的雙模式技術,使「秦」之電壓、馬達轉速以及最大功率都較 F3DM 有所提升。這也讓「秦」擁有了能夠以 6.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表現,比起 F3DM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耗時約 10 秒的表現進步了不少。

這也讓「秦」擁有了能夠以 6.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表現,比起 F3DM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耗時約 10 秒的表現進步了不少。原廠表示,F3DM 平均每 3.75 公里需要消耗 1 度的電量,而「秦」則為平均每 5 公里消耗 1 度的電量;除此之外,「秦」的電池組重量也較 F3DM 減輕了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