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表示,將於 2012 年第 26 屆 Inter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 (EVS26) 國際電動車輛研討會,正式發表量產版本的 RAV4 EV 電動車。從第 3 代 Toyota RAV4 衍生而來之 RAV4 EV,不僅是車壇上少數的電動 SUV,更是與專攻電動車領域的 Tesla Motors 車廠合作之結晶。其實 RAV4 EV 的原型車早在 2010 年洛杉磯車展上就正式亮相,而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曾於 2012 年台北車展中展示 RAV4 EV 原型車,讓臺灣消費者能夠提前目睹 Toyota 未來的電動車款。

Toyota 表示將於 2012 年 5 月 7 日,在第 26 屆 EVS26 國際電動車輛研討會上,發表量產版本的 RAV4 EV 電動車。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曾於 2012 年台北車展中展示 RAV4 EV 原型車,讓臺灣消費者能夠提前目睹 Toyota 未來的電動車款。

從 2012 年 5 月 6 日至 9 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辦的第 26 屆 EVS 國際電動車研討會,是一項涵蓋電動車產業領域個層面的研討會議;其中不僅包括各式電動車款,擁有了充電站與基礎建設、電動車市場、電動車電池等不同面向的探討,Toyota 也預計將於 EVS 的第 2 天,也就是美國時間 2012 年 5 月 7 日將市售版 RAV4 EV 正式亮相。

目前 Toyota 原廠尚未公佈 RAV4 EV 的樣貌,僅透露出 RAV4 EV 的「ELECTRIC」字樣車身銘牌,而其藍色的英文字母 E,也與原型車上的 EV 字樣互相呼應。

目前 Toyota 原廠仍未公佈 RAV4 EV 的正式樣貌,僅透露出 RAV4 EV 的「ELECTRIC」字樣車身銘牌,而其藍色的英文字母 E,也與原型車上的 EV 字樣互相呼應。雖然 Toyota 尚未確認 RAV4 EV 的相關動力細節,但是由 Toyota 北美汽車工程與製造中心 (TEMA) 和 Tesla Motors 共同打造的 RAV4 EV 原型車,在 Tesla Motors 提供的電動動力系統下,RAV4 EV 能夠擁有約 200~250kW 的輸出功率,若在汽油引擎車款上則相當於 34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水準。這也讓 RAV EV 原型車能夠以 9 秒~9.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時速 140~150 公里的最高速度和 190~21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

在 Tesla Motors 提供的電動動力系統下,RAV4 EV 原型車能夠擁有約 200~250kW 的輸出功率,若在汽油引擎車款上則相當於 34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水準。這也讓 RAV EV 原型車能夠以 9 秒~9.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時速 140~150 公里的最高速度和 190~210 公里的最大巡航距離。
廣  告

Toyota 原廠於 2011 年就曾確認過 RAV4 EV 於 2012 年的量產計畫,然而當時對許多細節都有所保留,並未確認 RAV4 EV 的正式發表和上市時程。而在臺灣方面,總代理和泰汽車就曾表示會於 2012 年第 4 季將 RAV4 EV 正式導入臺灣市場,且將預計將先導入 10 輛 RAV4 EV 在新北市淡水區進行電動租賃車的試運行,並隨後拓展至其他的觀光區域。如今 Toyota 原廠確認了 RAV4 EV 將於美國時間 2012 年 5 月 7 日發表,U-CAR 也將會為各位關注市售版 RAV4 EV 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