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油消耗殆盡的未來,燃燒汽柴油的汽車產業勢必進行轉型,以其他能源來驅動未來的車輛。從目前趨勢來看,全球各大車廠都以電動車款為不遙遠將來的發展目標,而仰賴電池和充電裝置的電動車,面臨了各地區或各充電站,規格不盡相同之基礎建設問題。為了加速電動車發展,美國和德國汽車大廠包括 Audi、BMW、Chrysler、Daimler、Ford、GM、 Porsche 以及 Volkswagen 也聯合起來,設立規格相通的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多功能車用充電系統。在 2012 年 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 (EVS26) 國際電動車輛研討會上,這個多功能充電系統也將會進行示範,展現出各大車廠合作的成果。

為了加速電動車發展,美國和德國汽車大廠包括 Audi、BMW、Chrysler、Daimler、Ford、GM、 Porsche 以及 Volkswagen 也聯合起來,設立規格相通的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多功能車用充電系統。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多功能車用充電系統,能夠支援 Single-Phase AC 單向交流電、Fast Three-Phase AC 快速三向交流電、DC 家用直流電以及 Ultra-Fast DC 超快公用直流電,共 4 種充電模式;此外,在 Ultra-Fast DC 超快公用直流電下,這個充電系統最快能夠於 15 至 20 分鐘內將電動車的電力充滿。將 AC 交流電和 DC 直流電整合在一起,使搭載這類型充電座的車款能夠在不同規格之充電站,順利完成充電,並讓電動車的實用性大幅度提升。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多功能車用充電系統,能夠支援 Single-Phase AC 單向交流電、Fast Three-Phase AC 快速三向交流電、DC 家用直流電以及 Ultra-Fast DC 超快公用直流電,共 4 種充電模式。

目前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多功能充電系統以得到了學界和業界團體的支持,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 (SAE) 國際汽車工程學會表示,將會採用這個多功能充電座作為快速充電系統的標準裝置,而這個標準化的快速充電座也預計將於夏季正式發表。除此之外,ACEA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也選擇了 Combined Charging System 多功能充電座作為未來車款的 AC/DC 充電介面,並於 2017 年起配置在歐洲上市的電動車款上。

廣  告

統一規格不僅能夠帶來更低的成本,更能夠讓基礎建設開發的過程更為簡單,並降低電動車充電座的保養成本和提高充電裝置的可靠度。這個針對全球電動車市場設計而成的多功能充電系統,除了統一充電控制裝置、充電座大小和充電座安全機制,統一規格的多功能充電座更加速了電動車的推廣和未來發展。雖然這個多功能充電座的詳細規格尚未公佈,但是眾車廠都表示,這個充電系統將會於 2012 年底商業化,而第一款搭載這個多功能充電系統的電動車款,則會在 2013 年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