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2 年 5 月 7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2013 年式、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車型編成亦隨著車型的小改款動作有所變更,其中 RX 350 由豪華版與頂級版的兩款車型設定,簡化為 RX 350 頂級版單一車型,而 RX 450h 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豪華版與頂級版兩種車型。小改款車型首度導入採用 2.7 升動力及前驅設定的 RX 270 車型。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5 月 7 日正式發表 2013 年式、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除了原有的 RX 350 及 RX 450h 車款外,並首度新增了 RX 270 車款,總共提供 3 種動力及 5 種車型選擇。

小改款 Lexus RX 車系在車型售價部份,RX 450h 豪華版與頂級版兩種車型皆較舊款車型小幅調漲,RX 450h 豪華版售價由 251 萬調整至 255 萬,RX 450h 頂級版則調漲 3 萬元為 285 萬元。RX 350 頂級版則較小改款前調漲 6 萬元為 265 萬。首度導入國內的 RX 270 車款提供豪華版與頂級版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193 萬及 209 萬元。其中 RX 270 豪華版更是刻意開出 200 萬以下的新車價格,期望藉此吸引更多消費者入主。

新世代家族容貌導入

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登場的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繼第 4 代 GS 車系及小改款 LX570 之後,延續了 Lexus 全新世代的家族風貌,在車頭部份採用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全車系在頭燈部份更加入了箭矢型 LED 日間行車燈的設計,同時在車頭部份,亦因應水箱護罩型式的變更,而換上了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及霧燈配置。而 RX450h 頂級版車款,則延續了小改款前的車型設定,採用了車型專屬的 LED 頭燈配置,突顯出車輛外觀的科技質感。

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外觀的變更重點部份,在於延續了 Lexus 全新世代的家族風貌,車頭部份採用了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賦與外觀更多的新意。

車尾部份,除了延續小改款前的基礎設定外,為了賦予小改款車系更多的新意,尾燈雖維持與舊款車型相同的輪廓,但在內部加入了箭矢型的鍍鉻飾條,並改採 L 型的燈組光條,並加入了紅色系的燈光元素,在尾燈亮起時具有更高的車型識別度。此外,全新設計的大型鍍鉻牌照框飾條,也許尾燈的流線造型相互輝映,並可強化車尾的細部質感表現。

小改款車型在既有的車尾外觀基礎下,加入了新設計的的紅色 LED 尾燈造型,內部並擁有箭矢型的鍍鉻飾條與車頭日行燈造型相互呼應。
廣  告

導入科技化整合控制介面

小改款 Lexus RX 車系,在延續小改款前車型的基礎中控台造型下,在手套箱上方追加鈦銀飾條,呼應方向盤及中控台的銀色塗裝。全新設計的 3 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以真皮、原木材質及銀色飾板混搭,使其同時擁有科技及豪華感受,雙環式儀表板亦採用 LED 背光設計,其中 RX 450h 車型更延續了 GS 450h 的設計,特別增加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擁有一般、雪地、EV、ECO、Sport 五種駕馭模式,並可由方向盤上的多功能控鍵,於儀錶中央的液晶顯示幕進行控制,且在 Sport 模式下,儀表背光更會由藍色轉換為紅色,強化視覺上的性能風格。

小改款 Lexus RX 車系在既有的中控台造型下,於手套箱上方新增鈦銀飾條,全新造型的 3 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並以真皮、原木材質及銀色飾板強化質感表現。
RX 450h 新增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擁有一般、雪地、EV、ECO、Sport 五種駕馭模式,並可由方向盤上的多功能控鍵,於儀錶中央的液晶顯示幕進行控制,在 Sport 模式下儀表板儀表背光更會由藍色轉換為紅色,RX 350 則採用標準藍色 LED 背光顯示。

在車室配備部份,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延續繼有的豪華設定基礎,具備含 3 組記憶模式的雙前座全電動調整座椅、雙區恆溫空調,而 RX 350 頂級版及 RX 450h 頂級版更具備雙前座冷熱通風調整、頂級真皮座椅,以及擁有 15 具喇叭的 Mark Levinson 環場音響系統。此外,Mark Levinson 環場音響按鍵位置也重新配置,讓整體操作更為簡便。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的全車系頂級版,更首度配置了新一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HDD 硬碟式衛星導航系統以及 8 吋 LED 背光 EMV 螢幕,經過改良後的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控鈕,提供更為便利的操作設定。

RX 小改款全車系頂級版改採新一代 Remote Touch 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HDD 硬碟式衛星導航系統以及 8 吋 LED 背光 EMV 螢幕,提供更為便利的車室機能操作表現。
RX 350 頂級版及 RX 450h 頂級版具備了採全電動調整、附 3 組記憶模式及冷熱通風調整的雙前座座椅,擁有 15 具喇叭的 Mark Levinson 環場音響系統亦列為車型標配。

首度提供 2.7 升入門動力設定

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在 RX 350 及 RX 450h 動力系統的基礎上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輸出設定,RX 350 配置一具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77 匹最大馬力及 35.3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RX450h 搭載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動力系統科技,在與 V6 Atkinson 引擎的混合輸出下,最大動力表現可達 299 匹綜效馬力,並獲得能源效率 1 級認定。依據能源局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RX450h 具有市區油耗每公升 18.54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2.21 公里及平均油耗每公升 14.0 公里的優異表現。

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除了維持既有的 RX 350 及 RX 450h 動力系統設定外,更首度新增了採 2.7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的 RX 270 車型,總共提供三種形式的動力配置,讓消費者多了一個入門的動力選擇。

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首度追加的 RX 270 入門車款,則採用一具 2.7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800 轉時輸出 188 匹最大馬力,引擎峰值扭力 25.7 公斤米則可在引擎轉速 4,200 轉時完全湧現,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花費 11.0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每小時 200 公里,變速箱則採用 6 速手自排形式,並提供一般及雪地兩種換檔模式,依據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顯示,RX 270 擁有市區油耗每公升 7.54 公里、高速油耗每公升 13.06 公里及平均油耗每公升 10.3 公里。

RX 270 在變速箱部份,採用與 RX 350 相同的 6 速手自排設定,除了手動換檔模式外,並提供一般及雪地的換檔模式設定。

LSUV 市佔率 40%、3600 輛年販目標

據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LSUV 目前在國內豪華車市場約佔 28%的銷售比例,而 RX 車系在 LSUV 市場中的市佔率則為 30%,在第三代 RX 車系小改款車型於國內正式推出後,藉由 RX 270 加入銷售陣容之後,以及車型的改款更新,將有助於其拓展入門車型的銷售表現,並將挑戰年販 3,600 輛的銷售目標,而 LSUV 市場的市佔率也將可因此更一步的提升到 40%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