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義大利北部科摩湖畔、Villa d'Este 別墅舉辦的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可以說是歐洲各式各類,以優雅設計為主題之車款的聚集盛會。除了經典名車或古董車,許多車廠也帶來了能夠與古董車前輩比美的全新概念車款,而以英國工藝為傲的 Aston Martin 當然也沒有缺席,在本屆活動中帶來了名為 Project AM 310 的概念車。

英國 Aston Martin 於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中所帶來的 Project AM 310 概念車,據了解,其實就是下一代 DBS 之原型。起源於 1913 年的 Aston Martin 車廠,即將於 2013 年進入 100 年之歷史,原廠也表示,Project AM 310 就是為了慶祝這特殊一年而生。(本圖取自於 Aston Martin 官網 https://www.astonmartin.com/am310)

長期關注 U-CAR 的網友應該有所印象,Aston Martin 於 5 月初推出 DBS Ultimate 終極車型,正式宣告 DBS 將進行改朝換代。雖然原廠沒有正式確認,但據了解,Project AM 310 其實就是下一代 Aston Martin DBS 之雛型,而下一代 DBS 也預計將於 2012 年年底前正式發表。創立於 1913 年的 Aston Martin 車廠即將於 2013 年邁入第 100 年,因此 Project AM 310 不僅是為了本次古董車展打造,更是為了慶祝 Aston Martin 的 100 週年而生。

長期關注 U-CAR 的網友應該有所印象,Aston Martin 於 5 月初推出 DBS Ultimate 終極車型 (本圖) ,正式宣告 DBS 將進行改朝換代。

Project AM 310 仍保留了 Aston Martin 的招牌凸字形水箱護罩,但是其與 DBS 在車頭上最大的差異莫過於進氣柵上即為誇張的 CFRP 碳纖維空力套件。與原本就擁有侵略競技風格之 DBS 相比,極具雕塑感的 CFRP 碳纖維前下擾流套件使 Project AM 310 的競技個性更上一層樓。

在整體造型方面,Project AM 310 擁有了較 DBS 更為銳利的造型,且更趨向於 Aston Martin 終極超跑 One-77 的設計概念。頭燈造型從 DBS 的雙主燈改為單大燈,頭燈罩輪廓也更為拉長;引擎蓋散熱口也從 DBS 上的 4 道,改為面積更為狹長的兩道;車側散熱口的線條也延續到車側鈑件上,拉出更為銳利的車身姿態。

Project AM 310 在車尾上的改變較車頭更來得大,不僅沒有採用 Aston Martin 招牌凸字形車尾,Project AM 310 更在車尾上嵌入了一具擾流尾翼。

Project AM 310 在車尾上的改變較車頭更來得大,不僅沒有採用 Aston Martin 招牌凸字形車尾,Project AM 310 更在車尾上嵌入了一具擾流尾翼。雖然 Aston Martin 沒有正式透露 Project AM 310 的詳細規格,僅透露全車採用了大量的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更進一步地輕量化。

據了解,Project AM 310 採用的底盤代號為 VH 310,屬於目前 Aston Martin 當家 VH 底盤之延伸,而下一代 DBS 也將會採用 VH 310 底盤。至於動力系統方面,Project AM 310 也將會延用 DBS 的 6.0 升 V12 引擎,最大馬力則預計將從原本的 517 匹,上升至 580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這其實不是 Aston Martin 在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第一次帶來全新的作品,它們曾於 2009 年在這發表代表旗下極致工藝的 One-77 限量超級跑車。而 Aston Martin 於非主流車展帶來新車似乎也成為了慣用的發表模式,DBS 於 2007 年發表時,也是選在美國加州的圓石灘嘉年華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進行首演。至於新一代 Aston Martin DBS 是否會再次於 8 月份的圓石灘嘉年華上發表,或是將發表時間選在 2012 年年底,目前則不得而知;U-CAR 將會持續對新一代 DBS 的相關消息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