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集團 Chrysler 於 2009 年經歷破產和組織重整後,就與義大利汽車集團 Fiat 共同組成了全球戰略聯盟,並由 Fiat 集團持有 Chrysler 集團大量股份,直接影響、幫助 Chrysler 集團發展。而在 Fiat 集團的奧援下,Chyrsler 也逐漸擺脫破產陰霾,開始獲利。其中,兼任 Fiat 集團和 Chrysler 集團董事長、CEO 的 Sergio Marchionne,可以說是幫助 Chyrsler 改變的最重要人物之一。

在日前的一次採訪中,Chrysler 集團董事長、CEO Sergio Marchionne 透露了 Chrysler 集團未來的一些產品規畫。他表示有計畫對 Chrysler 集團中的產品線進行徹底重整,以解決旗下定位重疊的車型過多,產品線過於臃腫之問題,其中最重要之決策為 Jeep 旗下共用底盤的 Compass 與 Patriot 車款很有可能將會被取代。

在日前一次採訪中,Sergio Marchionne 透露了 Chrysler 集團未來之產品規畫。他表示有計畫對 Chrysler 集團中的產品線進行徹底重整,以解決旗下定位重疊的車型過多,產品線過於臃腫之問題,其中最重要之決策為 Jeep 旗下兩款共用底盤的 Compass 與 Patriot 車款很有可能將會被取代。此外,Chrysler 著名 MPV 車款 Town & Country 則將轉型成為一款全新的跨界車款。

Jeep 的 Compass (上) 與 Patriot (下) 將在美國伊利諾州 Belvidere 生產線上繼續生產至 2014 年 8 月。

Marchionne 表示,Jeep 的 Compass 與 Patriot 將在美國伊利諾州 Belvidere 的生產線上繼續生產至 2014 年 8 月。至於它們的後繼車,Marchionne 表示目前已經有多個候選車型,不過他並沒有對這個話題詳細敘述。不過綜合各方面的消息,一般相信未來 Compass 與 Patriot 的替代者,將在 Chrysler 集團目前採用的 CUSW (Compact U.S. Wide) 平台上打造;目前的 Dodge Dart 已經率先採用了該平台。

綜合各方面的消息,一般相信未來 Compass 與 Patriot 的替代者,將在 Chrysler 集團目前採用的 CUSW (Compact U.S. Wide) 平台上打造;目前的 Dodge Dart 型已經率先採用了該平台。
廣  告

而 Chrysler 的 Town&Country 則將會被一款類似 Mercedes-Benz R-Class 的跨界車型所取代。作為 MPV 車型的開創者,Chrysler 集團旗下的多個 MPV 車型曾經在市場上占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但隨著市場競爭者日益增加,集團旗下同質化嚴重的 MPV 車型也漸漸失去了競爭力。由於目前 Chrysler 集團旗下的 Dodge 品牌已經擁有 Grand Caravan 大凱領車型,因此 Town&Country 已經失去了存在的必要性,將轉型成為全新的跨界車型。未來,Fiat 集團還將繼續削減產品陣容當中雷同的車型。

Chrysler 的當家 MPV 休旅車 Town&Country,則將會被一款類似 Mercedes-Benz R-Class 的跨界車型所取代。

對於其他的一些產品規畫,Marchionne 表示,Dodge Dart 將加入 Chrysler 的高性能車系 SRT 當中,型號將是 Dart SRT4,目前有關動力系統的最終細節仍沒有定論,不過根據 SRT 車系的命名規則,可以確定的是 Dart SRT4 將採用 4 缸引擎。自從 Dodge Caliber SRT4 在 2009 年退市後,Chrysler SRT 產品陣容中便再沒有 4 缸引擎車型。

Marchionne 表示,Dodge Dart 將加入 Chrysler 的高性能車系 SRT 當中,型號將是 Dart SRT4。據 SRT 車系的命名規則,可以確定的是 Dart SRT4 將採用 4 缸引擎。自從 Dodge Caliber SRT4 (上圖) 在 2009 年退市後,Chrysler SRT 產品陣容中便再沒有 4 缸引擎車型。

此外,電動版 Fiat 500 也將在今年秋天在美國推出,Marchionne 表示,這項舉措是為了滿足美國某些州,像是加州,就規定各車廠必須提供電動車款販售,雖然每銷售出一輛 Fiat 500 的電動車,集團都要倒貼近 1 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