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回 2011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Audi 在當時以 S6/S6 Avant、S7 Sportback、S8 以及小改款 RS5 所組成的性能大軍攻佔法蘭克福車展舞台。而台灣奧迪汽車在 6 月 7 日為國內消費者帶來 Q 系列的最新成員 Q3 之後,日前也正式將小改款 RS5 Coupé導入臺灣市場販售,透過 493 萬元的價格,帶來裡外再行修飾的 RS5 Coupé。

導入全新家族設計語言的煞氣面容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亮相的小改款 RS5 Coupé,最明顯的更新,其實出現在車頭面容的修改上。與 A5 車系的小改款手法相同,Audi 捨棄原有較具優雅性格的倒梯形水箱護罩與類四邊形的頭燈輪廓,導入 Audi 現行採用的六角盾形水箱護罩,以及不規則鋸齒狀頭燈的組合,同時將原先粒粒分明的 LED 晝行燈組改為 LED 導光條樣式,帶來更具新意且更為兇狠的表情。

在小改款 RS5 Coupé身上,Audi 導入現行採用的六角盾形水箱護罩,以及不規則鋸齒狀頭燈的組合,同時將原先粒粒分明的 LED 晝行燈組改為 LED 導光條樣式。

在車尾的部分,雖然更動的幅度沒有車頭那般明顯,尾燈輪廓也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輪廓。然而,在燈組內部的設計上,與小改款後的 A5 車系相同,將內部的原先運用 LED 發光單體排列而成的尾燈設計改為 LED 導光條的樣式,能夠在夜間提供更具科技感的視覺效果,同時也呼應 Audi 在車頭植入 LED 導光條晝行燈的現行家族設計。

車尾雖然保留了 RS5 Coupé原有的樣貌,不過在尾燈內部的燈組設計上,也仿效晝行燈的手法,導入 LED 導光條的設計。

不過,原先 RS5 Coupé上用以凸顯性能氣息的蜂巢網格水箱護罩、前保桿下導流套件、車尾後保桿下方的分流器套件、尺寸碩大的左右雙出橢圓型尾管,以及點綴水箱罩與車尾的 RS5 字樣徽飾與車尾的主動升降尾翼等,都無一缺漏的保留下來,即使歷經小改款更新,仍然可以透過細節突顯 RS5 Coupé的不凡與獨特。

車尾主動升降的尾翼,在小改款後仍是 RS5 Coupé的標準配備。

而在小改 RS5 Coupé的座艙中,以駕駛為導向的熱血氣息依舊,前座的兩張 RS5 Coupé專屬賽車座椅依然是車室內矚目的焦點。在小改款之後,RS5 Coupé的座艙內部同樣透過細節的修飾,點出與小改款前不同的新意。隨著 Audi 家族陸續改用新一代的方向盤造型,RS5 Coupé同樣換上新一代的方向盤設計,不過為了讓 RS5 Coupé更具性能氣息,Audi 將其改為小盤徑的平底設計,創造更為熱血的座艙氛圍。

隨著 Audi 家族陸續改用新一代的方向盤造型,RS5 Coupé同樣換上新一代的方向盤設計,不過為了讓 RS5 Coupé更具性能氣息,Audi 將其改為小盤徑的平底設計,創造更為熱血的座艙氛圍。

澎派動力源於 R8

在動力心臟部分,RS5 Coupé仍然採用與 R8 V8 相同的 4.2 FSI V8 引擎,在針對進氣系統最佳化、增加進氣量並且採用低摩擦阻抗的機件設計與表面處理之後,能夠減低引擎於高轉速下因為機件摩擦所帶來的運轉阻力。在這樣幫助下,這具 4.2 FSI V8 引擎可以在 8,250 轉時為 RS5 Coupé帶來 45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於 4,000 轉至 6,000 轉時爆發 43.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引擎蓋下的 4.2 FSI V8 引擎與 R8 V8 相同,能夠在 8,250 轉時輸出 45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於 4,000 轉至 6,000 轉時爆發 43.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搭配由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組成的傳動組合,能夠讓 RS5 Coupé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4.5 秒,不過極速則是被電子限速限至於時速 250 公里。同時,RS5 Coupé還搭配有向量扭力導引系統,能夠透過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對於四輪的扭力作即時的分配,進而提升車輛的過彎速度,帶來更為出色的動態表現。

廣  告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修飾之外,在配備水平上,RS5 Coupé仍然維持小改款前的水準,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DRC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恆溫空調,以及 MMI 多媒體控制介面等,都是 RS5 Coupé的標準配備。價格方面,歷經小改款更新後,RS5 Coupé仍然維持 493 萬元的建議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