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2012 年 7 月 10 日開始,Mazda 在官方 Youtube 影音頻道中釋出一支預覽影片,並以「All-New Mazda6, not TAKERI」的片名,宣告影片內猶抱琵琶半遮面的車款,並不是 2011 年年底東京車展發表的 Takeri 概念車,而是即將現身的新一代 Mazda6。日前,俄羅斯 Mazda 更釋出一幅新一代 Mazda6 車頭廠照,提前揭開新一代 Mazda6 的面容型態。7 月 25 日午間,Mazda 正式釋出新一代 Mazda6 的首組廠圖,並且透露其將於 2012 年 8 月 29 日展演的莫斯科車展中進行全球首演。

在一連串的預覽影片於 Mazda 官方 Youtube 影音頻道中現身後,日前,俄羅斯 Mazda 釋出一幅新一代 Mazda6 車頭廠照,提前揭開新一代 Mazda6 的面容型態。不久之後,Mazda 更於原廠媒體網站中釋出手批新世代 Mazda6 廠照。

從 2012 年 7 月 10 日開始,Mazda 在原廠官方的 Youtube 影音頻道中,以每隔 3 至 4 天的方式,陸續釋出新一代 Mazda6 的預覽影片,從一開始揭露水箱護照造型的影片、顯示引擎蓋曲線與鈑件摺線的第 2 支影片,以及分別透露尾燈與車尾造型,以及完整車側線條的第 3 與第 4 支預覽影片,其實已經能夠大致拼湊新一代 Mazda6 的外型輪廓。而在釋出首批廠照的同時,Mazda 也將原先的 4 支預覽影片整合成完整的短片,呈現新一代 Mazda6 的面貌。

廣  告

一直到先前俄羅斯 Mazda 流出的廠圖,以及 25 日下午 Mazda 正式公布的首組 Mazda6 廠照,更確立了新一代 Mazda6 的外型設計走向。一如 Mazda 在 2012 年 4 月紐約車展中所言,將以 Takeri 概念車作為新一代 Mazda6 的設計雛形,新一代的 Mazda6 果然延續由 2010 年 Shinari 概念車所揭示 Kodo 魂動設計語言,並且完整保留從 Shinari 概念車至 Takeri 概念車,Mazda 為新一代中型房車產品所勾勒的輪廓。

新世代 Mazda6 的外形輪廓與 Takeri 概念車相當接近,包括類八角形的水箱護罩,以及連結頭燈與水箱護罩下緣,轉折好似 Mazda 廠徽的鍍鉻飾條,都呈現了相當動感的態勢。

與首款承載 Kodo 魂動設計語言的量產車款 CX-5 相同,新一代 Mazda6 透過中央強而有力的類八角形水箱護罩作為視覺主軸,搭配連結頭燈與水箱護罩下緣,轉折好似 Mazda 廠徽的鍍鉻飾條,以及飽滿的引擎蓋造型,還有兩旁雖然更趨保守,但仍舊銳利的頭燈輪廓,帶來動感且相當具有氣勢的車頭面容。同時,車尾亦保留著 Takeri 概念車的元素,銳利的尾燈,以即從牌照框上方延伸至尾燈上緣的鍍鉻飾條,勾勒出與車頭相同的動感氣息。

車尾亦保留著 Takeri 概念車的元素,銳利的尾燈,以即從牌照框上方延伸至尾燈上緣的鍍鉻飾條,勾勒出與車頭相同的動感氣息。

在臺北時間 7 月 25 日下午正式揭露首批廠圖,並且將先前的 4 支預覽影片整合成完整影片之後,Mazda 也透露在莫斯科車展中展演的 Mazda6 動力細節。不僅將會完整搭載 Skyactiv 節能科技,透過底盤懸吊、車體結構、引擎動力、傳動系統等方面共同著手,並且搭載 i-Eloop 動能回收系統,創造駕馭樂趣與節能並俱的產品。而將在莫斯科車展首演的俄羅斯規格 Mazda6,將會搭載 2.0 升 Skyactiv-G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並且整合 6 速 Skyactiv-drive 自排變速箱。

動力細節方面,Mazda 北美分公司曾於 2012 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中透露,新一代 Mazda6 將會搭載完整的 Skyactiv 節能科技,透過底盤懸吊、車體結構、引擎動力、傳動系統等方面共同著手,創造駕馭樂趣與節能並俱的產品。 (圖為 Takeri 概念車)

臺灣市場方面,Mazda Taiwan 表示,新一代 Mazda6 於 2012 年 9 月的巴黎車展正式首演發表之後,臺灣市場也將依循過往的產品導入節奏,為國內消費者導入新世代 Mazda6 於臺灣販售。換言之,臺灣地區最快能夠看見新世代 Mazda6 的時間點,將會落在 2013 年第 3 季或是第 4 季,同時,未來導入臺灣的新世代 Mazda6 也將與即將於 8 月在臺發表的 CX-5 一般,搭載完整的 Skyactiv 節能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