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曾有消息指出 Suzuki 將要替旗下小型 Crossover 車款 SX4 進行改款動作;如今,在距離巴黎車展開幕僅剩一個多月的時機點,Suzuki 在 8 月 10 日於原廠網站公佈了名為 S-Cross 概念車的手繪草圖及一張若隱若現的車頭照片,並開誠佈公地表示將在今年 9 月 27 日開幕的巴黎車展,正式發表 S-Cross 概念車。

Suzuki 原廠選擇先行公布 S-Cross 概念車的局部圖,加上一張草稿圖,來向車迷預告將於巴黎車展首演的 S-Cross,所要傳達出的設計元素。

巴黎車展首演,S-Cross 將預告 SX4 新世代風格

S-Cross 在此時問世,主要目的當然在於接替 SX4 的位置,畢竟 SX4 自從 2006 年發表以來已有 6 年之久,並也曾於 2009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現在,是時候該改朝換代了。不過,原廠這次並未透露太多訊息,僅表示 S-Cross 是揉合 Emotion、Quality 及 Aerodynamic 等三項元素而來,從手繪稿中不難看出 S-Cross 擁有比 SX4 更強烈的運動風格,包含整體輪廓、窗框線條及 C 柱設計,都能明顯感受到 Suzuki 將在下一代 SX4 身上注入更多的跑車元素。

現行款 SX4 自從 2006 年發表以來,至今已有 6 年之久,在全球戰略車 Swift 推出新世代改款後,SX4 此時醞釀推出下世代產品,在節奏上相當合理。、
雖然尚屬於手繪外觀草圖,但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到,S-Cross 擁有比 SX4 更強烈的運動風格,也具備更流線動感的跨界造型。

此外,從昏暗的車頭照中,可隱約看到 S-Cross 頭燈改採杏型設計,內部燈組排列方式也比 SX4 活潑許多,再加上時下流行的 LED 燈組,不難想見 S-Cross 屆時量產後勢必擁有比 SX4 更具科技感的樣貌。

至於 S-Cross 的其餘相關細節,包含內裝造型、動力配置及車身尺碼等資訊,目前原廠仍未透露絲毫訊息,詳細諸元得等到 9 月 27 日展開的巴黎車展中才能一窺全貌。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