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車廠 Hyundai 與 Kia (簡稱 Hyundai 集團) 這些年來攻城掠地之姿,以經濟實惠的車款搶下大量全球汽車市場的市佔率,但是 Hyundai 集團不願停留在平價車款的市場定位內,近年來也推出了定位更為豪華的車款,以提升品牌價值。根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從 Hyundai 集團內部獲得的消息,Hyundai 車廠有計劃推出一款能夠與 BMW 3 系列豪華房車抗衡的新車,但這款新車最快需等至 2015 年才會正式亮相。

根據國外媒體 Automotive News 從 Hyundai 集團內部獲得的消息,Hyundai 車廠有計劃推出一款能夠與 BMW 3 系列豪華房車抗衡的新車,但這款新車最快需等至 2015 年才會正式亮相。(圖為 Hyundai Genesis Sedan)

雖然 Hyundai 集團長期以來主打「物美價廉」的大眾車款,但是不能否認,Hyundai 以及 Kia 皆在豪華級距的車款上有所努力。已於今年 5 月份在韓國上市的 Kia K9 旗艦房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動力和配備上都向豪華車型看齊的 K9 展現出了 Kia 進軍全球豪華車級距的野心,Kia 也將 K9 的海外車款命名為 Quoris,代表 Quality (品質) 以及 Core (核心)。

在產品層面上,Hyundai 目前負責豪華級距之車款包括了主打中大型豪華車款的 Genesis 以及主打大型豪華車款的 Equus,獨缺中小型豪華房車的產品,因此會有這方面的消息流出也不令人意外。

在產品層面上,Hyundai 目前負責豪華級距之車款包括了主打中大型豪華車款的 Genesis 以及主打大型豪華車款的 Equus (上圖),獨缺中小型豪華房車的產品,因此會有這方面的消息流出也不令人意外。
廣  告

中小型豪華房車級距已成為各大車廠相繼角逐的重要市場,而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非德國車廠 BMW 之 3 系列莫屬,也因為 3 系列在運動性能上的表現,使其成為各大車廠想要打敗的對象。因此以全球大廠自居的 Hyundai 若想要開發一款具有競爭力的中小型豪華房車,將 BMW 3 系列設定為競爭標竿也是件相當合理的行為。而 Hyundai 也不會是第 1 個向 BMW 3 系列挑戰的車廠,美國 GM 集團的豪華品牌 Cadillac 表明旗下的新車-ATS,就是為了打敗 BMW 3 系列而生。

Hyundai 內部人士透露,這款直指 BMW 3 系列而來的運動型豪華房車,目前已在進行相關的研發工作。而這款運動房車的內部代號則為 RK,並且會採用與 Hyundai Genesis Coupe (上圖) 相似的後輪驅動底盤架構,最快要到 2015 年才會問世。

Hyundai 內部人士透露,這款直指 BMW 3 系列而來的運動型豪華房車,目前已在進行相關的研發工作。而這款運動房車的內部代號則為 RK,並且會採用與 Hyundai Genesis Coupe 相似的後輪驅動底盤架構,最快要到 2015 年才會問世。至於 Hyundai 是否能夠端出一款足以與 3 系列匹敵的車款?U-CAR 將會關注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