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從 1963 年創立以來,將在 2013 年邁入第 50 週年,盡管中間經歷過些許顛沛,但長達半世紀之長的品牌歷史也是相當值得大書特書。Lamborghini 近日在 Concorso Italiano 活動中,由總裁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公佈 50 週年紀念的專屬徽飾,同時也宣告將在 2013 年進行許多慶祝活動;預計在 5 月份將集結所有經典車款與全球車主們進行長達四天、繞行義大利的 Grand Tour 旅程,另外還有許多城市將配合展示車款、舉辦相關活動,以犒賞全球熱血車迷。

Lamborghini 總裁兼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於 2012 年 8 月中旬的 Concorso Italiano 中,介紹品牌預計在 2013 年,慶祝 50 週年所舉辦的一連串活動,以及 50 週年紀念徽飾。

雖然現階段 Lamborghini 並未詳述 50 週年紀念專屬徽飾,是否僅是活動專屬標章,或預計 2013 年出廠的 Lamborghin 座駕都將配有此徽飾;但從專屬徽飾來看,清楚看到 Lamborghini 將其設計美學融入其中。數字 50'占據的多數版面,字型以多邊形融入其中,尤其是數字 0 的中間更以六角型圖案嵌入,讓人聯想到概念車 Sesto Elemento;而數字尾端的一撇則型如尾翼;50'底下則寫著 Anniversario,也就是義大利文的 Anniversary。

50 週年紀念徽飾,除了盾型廠徽之外,50 週年也融入了諸多造型設計,展現 Lamborghini 的設計美學。

就現行公佈的計畫來看,無從得知 2013 年是否會有推出 50 週年專屬特式車款,但是全球車迷還是能有機會一睹多款經典蠻牛座駕的牛群們,群起奔馳在道路上的難得畫面;2013 年的 5 月份,Lamborghini 將舉辦一場為期 4 天的車隊活動,「Grande Giro Lamborghini 50° Anniversario」就是義大利文 50 週年紀念 Grand Tour 的意思。原廠計畫集結全球各地的 Lamborghini 車主,包含品牌經典的 GT、超跑等在內,預計為數可觀的 Lamborghini 車款,將在 5 月 7 日時於義大利時尚重鎮的 Milan 集結。

廣  告

總長 1200 公里的旅程從 Milan 出發,隔天則朝向義大利北部、靠地中海的度假勝地 Forte dei Marmi 前進,僅接著的目的地為 Roma,5 月 10 日則目標 Emilia-Romagna 地區的 Bologna,也就是 Lamborghini 品牌的故鄉與重心所在處。旅程最後一天的 5 月 11 日,所有參與這趟長征旅程的車主們,將往 Sant’Agata 的 Lamborghini 工廠前進與集合,並參觀工廠以及收藏有許多經典蠻牛的博物館,同時也將有機會在工廠內享用晚宴。

慶祝 50 週年紀念,Lamborghini 所舉辦的 Grand Tour 活動,旅程總計 1200 公里,共將歷時 5 天,包含 Milan、Roma 與其他許多知名城市,都是旅程途經之處,最後還會邀請與會車主們參觀博物館以及工廠。

這樣的行程規劃,對許多車主來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與慶祝活動,而 Lamborghini 也表示,2013 年 50 週年慶相關活動營收的 10%,將用來支助 Emilia-Romagna 地區震災後的重建工作。另外,Lamborghini 還特別架立 50 週年專屬網站 (www.lamborghini50.com),全球各地的車主與 Lamborghini 粉絲,可以在網站上找到最新的相關訊息;而從 9 月 20 日起,全球的 Lamborghini 車主與經銷商們,也都能在該網站上報名,參加這場 2013 年 5 月份舉行的 Lamborghini 50 週年縱橫義大利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