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2011 年 9 月台灣奧迪汽車將新一代 A6 導入國內的同時,便已透露將 A6 Hybrid 納入導入規劃之中。近日,台灣奧迪汽車更陸續透露 A6 Hybrid 將於 9 月 7 日在國內發表的訊息。根據 U-CAR 目前掌握的資訊,選用 2.0 TFSI 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組合的 A6 Hybrid,除了更為節能的動力組合之外,對於 Audi 在臺灣市場而言,更重要的意義在於中文化 MMI 系統與原廠衛星導航的首度導入。

台灣奧迪汽車近日透露 A6 Hybrid 將於 9 月 7 日導入國內,而根據 U-CAR 目前掌握的訊息,A6 Hybrid 將會是臺灣市場首款搭載中文化 MMI 系統與原廠衛星導航得 Audi 產品。

過去,面對同為德系豪華品牌的競爭對手 BMW 與 Mercedes-Benz,Audi 在車載多媒體娛樂系統與衛星導航系統的戰力上,始終不若早已將車載多媒體娛樂系統繁體中文化的 BMW 與 Mercedes-Benz,同時更缺乏原廠衛星導航的幫助。讓車主在按下多功能方向盤或是 MMI 系統操作介面的「Nav」按鈕之後,僅能在儀表板的行車資訊顯示螢幕與中控台上方的顯示螢幕上看見此按鈕沒有功能的訊息,讓產品實力不俗的 Audi 產品始終擁有不小的遺憾。

過往 Audi 的車主在按下多功能方向盤或是 MMI 系統操作介面的「Nav」按鈕之後,僅能在儀表板的行車資訊顯示螢幕與中控台上方的顯示螢幕上看見此按鈕沒有功能的訊息,不過在 A6 Hybrid 身上,這些按鈕將有實際的功能。

不過,在 A6 發表之初,台灣奧迪汽車便已透露當時已有一組工程團隊與原廠工程師合作,進行中文化 MMI 系統的開發作業,並且將以 A6 Hybrid 作為臺灣市場中首款搭載中文化 MMI 系統與原廠衛星導航的產品。而今,隨著 Audi 預計於 9 月 7 日為國內消費者導入 A6 Hybrid,也宣示著台灣奧迪汽車正式為國內導入中文化的 MMI 系統與原廠衛星導航。

按下多功能方向盤或是 MMI 系統操作介面的「Nav」按鈕之後,僅能在儀表板的行車資訊顯示螢幕與中控台上方的顯示螢幕上看見此按鈕沒有功能的訊息
廣  告

除了更貼合國內消費者需求的中文化 MMI 系統與原廠衛星導航外,面對環保意識日益高漲的現在,Audi 也決定為國內消費者導入首款搭載 Hybrid 動力系統的產品。運用擁有 211 匹馬力、35.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的 2.0 TFSI 引擎搭配具有 54 匹馬力、21.4 公斤米扭力輸出的永磁同步馬達,能夠繳出 245 匹馬力、48.9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7.3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同時,在原廠的測試數據中,還可以繳出每公升 15.63 公里的油耗表現,以及每公里 146 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整合 2.0 TFSI 引擎與永磁同步馬達的 A6 Hybrid,能夠繳出 245 匹馬力、48.9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能夠在 7.3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在車型等級規劃上,就目前 U-CAR 掌握到的資訊,A6 Hybrid 將僅有單一車型等級,詳細的規格配備仍有待確認。不過就目前經銷據點所釋出的訊息而言,除了中文化 MMI 系統與衛星導航之外,配備等級與現行的 A6 2.0 TFSI 車型相近。如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U-CAR 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