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12 年巴黎車展即將於九月底正式登場,2013 年式小改款 Ford Fiesta 也將在車展中正式現身,雖然原廠尚未正式公佈小改款車型的定裝照及車型規格,但原廠新車外觀定裝照及內裝圖已先行曝光。而就現行可見的小改款車型定裝照看來,可發現小改款車型主要針對外觀及內裝部份,皆與現行車款有著線條設計上的變更。

即將於 2012 巴黎車展登場的 2013 年式小改款 Ford Fiesta 車型,在車頭部份導入了來自 Fiesta ST 的線條風貌,其中包含擁有 LED 日行燈組的新造型頭燈及大型水箱護罩設計,而橫柵式水箱柵、保桿進氣柵及兩側霧燈組的設計,則與 Fiesta ST 有著明顯的差異性。

Ford Fiesta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的改款設計,主要依循著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之 Fiesta ST 性能車款,其中包含了造型經過重新設計、並納入 LED 日行燈的頭燈組,以及全新的保桿架構及進氣柵設計,而車頭造型最明顯的變更,即在於導入了與 Fiesta ST 相同的盾型水箱罩設計,並以橫柵式的設計藉以和 Fiesta ST 的蜂巢狀進氣柵做出區隔。而保桿兩側的霧燈設計及進氣柵線條亦有所不同,塑造出異於 Fiesta ST 的車頭視覺觀感。

小改款車型在窗框下半部納入了鍍鉻飾條的設計,並擁有全新造型的車側擾流裙角,並提供新型式的多輻式鋁圈設定,藉以強化車身外觀的新意。
廣  告

車側部份, Fiesta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雖在線條部份維持原有的基礎架構,但藉由窗框下半部鍍鉻飾條的運用,新型擾流側裙的配置以及全新設計的多輻式鋁圈,賦予車型新意。相較於車頭線條部份明顯的變更,Fiesta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在車尾部份的造型變化,僅在於尾燈組內部配置的變化,並加入了鍍鉻飾條的設計提升燈組質感,此外在牌照框上方亦新增鍍鉻飾條的配置,以細部的變更提升車輛外觀的質感表現。

小改款車型在車尾部份的線條變動較少,主要在於尾燈內部的線條價購經過重新排列,並追加鍍鉻飾條強化尾燈設計質感,此外在牌照框上方亦同步追加鍍鉻飾條設定,以細部的變更提升車輛外觀質感的表現。

在車室內裝部份, Fiesta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的基礎線條仍採用與舊款車型相同的設計,但車室中控台上原有的大面積銀色飾板皆改採黑色鋼琴烤漆處理,並於方向盤、兩側出風口、排檔座及手煞車拉桿使用了金屬材質飾板,讓車室內的細部質感獲得了明顯的提升。而中控台上方的音響面板亦換成由 Sony 代工、具有大型旋鈕的全新設計。此外,在中控台上方的多功能單色液晶顯示幕,也由黑底紅字改採藍底白字的設計,在視覺上顯得較為清爽。雙環式儀表除了追加金屬外框飾條外,儀表指針及中央顯示幕也同樣改採藍底光設計,藉以和中控顯示幕的配色相互呼應。

Fiesta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在內裝線條部份維持以往,但中控台換上了黑色鋼琴烤漆處理飾板,方向盤、兩側出風口、排檔座及手煞車拉桿皆改採金屬材質飾板,而音響面板、顯示幕及儀表配色也皆經過變更,在內裝質感上較舊款車型有著小幅提升。

繼 Ford Fiesta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在巴黎車展正式登場後,美規車型預計也將跟隨歐規車型的腳步,趁著年式更新之際同步推出小改款車型。而在國內市場部份,由於 Fiesta 採用國產和進口車款雙線並行的銷售策略,預估進口車型將會隨著車型年式的更新,而與國外同步進行車型小改款的動作,而國產車型因甫於 2012 年才在國內市場發表,預估其車型小改款的腳步時程將會有所延伸,不會與國外車型同步。若有進一步的新車相關訊息,U-CAR 將為網友進行第一手的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