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汽車工藝全球家喻戶曉,不過別忘了在踏入四輪領域之前,BMW 亦曾憑靠著二輪事業叱吒一時,時至今日原廠 BMW Motorrad 仍不斷替旗下產品推陳出新,並且留下許多膾炙人口的二輪名機。但有鑑於日漸高漲的能源成本以及越趨擁擠的都會交通,BMW Motorrad 於是以 Urban Mobility 都會機動為概念,在 2011 年推出旗下全新大型速克達處女作品-C 600 Sport 與 C 650 GT,而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亦看準臺灣市場潛力決定規劃將其引進,並先在新車初抵國內之時,於 2012 年 9 月 12 日舉辦開箱說明會,搶先一睹拉風魅力。

BMW Motorrad 於 2011 年底推出兩款全新大型速克達 (Scooter) 來因應時勢潮流,而 BMW 臺灣總代理汎德亦看準臺灣市場潛力,並在新車初抵國內之時,特地假汎德竹圍摩托車服務部舉行新車拆箱暨產品規格說明會。

C 600 Sport 樂趣至上,C 650 GT 舒適為主

歸屬於原廠 C Series 的兩款全新大型速克達,分別是以運動騎乘導向的 C 600 Sport,以及著重長途休旅舒適騎乘的 C 650 GT,兩款車型皆搭載 BMW Motorrad 新開發、排氣量 647c.c 的水冷式並列雙汽缸引擎,電子噴射供油與雙凸輪軸設計可於 7,500 轉時輸出 60 匹最大馬力,6,000 轉時輸出 6.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是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且俱備三元觸媒轉換器與含氧感知器,使兩款車型皆可符合歐盟四期環保法規,另外引擎前傾 70 度角的設計則讓車身重心更低、更集中。

BMW Motorrad 所推出的全新大型速克達歸屬於原廠 C Series 當中,分別是以運動騎乘導向的 C 600 Sport (圖左) ,以及著重長途休旅舒適騎乘的 C 650 GT (圖右) ,以 Urban Mobility 都會機動為概念為前提之下,兩車型車身造型充斥著濃濃的未來科技氛圍。

車身設計部分,C 600 Sport 以及 C 650 GT 皆傳承 BMW Motorrad 的設計理念,兩車型皆採用中央鋼管車架,並採前直徑 40mm 的倒立式前叉,後單搖臂配水平避震器式懸吊設定,以提供騎士對於車輛操控的要求,並以前後雙活塞卡前碟式煞車確保制動性能,另外更配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來提升安全水準。

兩款車型皆搭載 BMW Motorrad 新開發、排氣量 647c.c 的水冷式並列雙汽缸引擎,電子噴射供油與雙凸輪軸設計可於 7,500 轉時輸出 60 匹最大馬力,並依照 BMW Motorrad 的理念而採用中央鋼管車架設計。
廣  告

實用機能部分方面,C 600 Sport 以及 C 650 GT 配備旅程電腦以及液晶顯示器,讓騎士馳騁途中更易辨別引擎轉速、時速、油耗與氣溫等多項實用資訊,同時車頭上亦融入了招牌 LED 晝行燈組,增加來車辨識度與行車安全。而 C 600 Sport 座墊下方透過 Flexcase 系統亦可提供容納兩頂安全帽的置物空間,而講求舒適的 C 650 GT 不旦是配有高度 780mm 的舒適型座墊,置物空間更是一舉擴張至 60 公升,可容納兩頂安全帽或是輕便的隨身行李。

C 600 Sport 以及 C 650 GT 配備旅程電腦以及液晶顯示器,讓騎士馳騁途中更易辨別引擎轉速、時速、油耗與氣溫等多項實用資訊,而 C 650 GT 不旦是配有高度 780mm 的舒適型座墊,置物空間更是一舉擴張至 60 公升,可容納兩頂安全帽或是輕便的隨身行李。
除了 C 600 Sport 以及 C 650 GT 兩項新星之外,現場包含 F800 GS 與 F700 GS 新車亦同步到場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