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兩週之後,2012 巴黎國際車展即將在 2012 年 9 月 27 日正式揭幕,不少車廠也已將旗下最新成果預先公諸於世,而擁有主場優勢的法國車廠 Citroën 當然也不落人後,力求在母國展現產品能量,而近年來主推的 DS 車系則自然而人的成為原廠本次的重心所在,除了 9 月初預告的 DS3 Cabrio 之外,近日更是宣佈展場上還會一口氣展出採用純電驅動的 DS3 Electrum,以及名為 Pure Pearl 的 DS4 與 DS5 特式車。

日前 Citroën 決定讓打著年輕動感的 DS3 車系增添新成員,宣佈將在巴黎車展首演敞篷版本的 Citroen DS3 Cabrio,此外原廠更於日前再次預告除了敞篷版之外,純電驅動的 DS3 Electrum 亦會同場展演。

首先從 DS3 Electrum 來看,其外型與標準版本沒有太多的差別,至於電力驅動系統部分,則是由前軸上兩顆最大輸出功率達 65 千瓦的電動馬達、搭配容量為 17.5 千瓦時的鋰離子電池組成,最大續航距離可達 120 公里。原廠還表示,DS3 Electrum 擁有快速充電功能,若搭配有快充機能的充電站,DS3 Electrum 僅需 30 分鐘內即可將電池充滿 80%的電量,提高 DS3 Electrum 的實用性以及便利性。

DS3 Electrum 電力驅動系統部分,是由前軸上兩顆最大輸出功率達 65 千瓦的電動馬達、搭配容量為 17.5 千瓦時的鋰離子電池組成,最大續航距離可達 120 公里。

Citroën 表示,在設計過程中即特別對動力系統以及電池系統的體積控制有所著墨,因此 DS3 Electrum 的行李空間以及乘員的腿部空間並沒有受到明顯的影響,這也意味着未來,Citroën 在對現有車型電氣化過程中,將無需對車輛整體結搆作大的改動,有效降低開發成本,縮短開發時間。

廣  告

純白雙星,DS4、DS5 Pure Pearl 特式車

至於 DS4 Pure Pearl 與 DS5 Pure Pearl 兩部特式車款,主要更動呈現於外觀上,首先是全車換上了珍珠色專屬烤漆,接著在套上 18 吋鍍鉻鋁合金輪圈,並在輪圈上也增添了細緻的的條紋設計,讓全車得得以散發出些許高貴氣息。而在配備方面,特式車標配主動轉向氙氣頭燈組,車室內部則是採用了 DS 車系慣用的腕錶金屬鏈帶式皮質座椅以及藍色縫線。

DS4 Pure Pearl (圖上) 與 DS5 Pure Pearl (圖下) 全車換上了珍珠色專屬烤漆,接著在套上 18 吋鍍鉻鋁合金輪圈,並在輪圈上也增添了細緻的的條紋設計,讓全車得得以散發出些許高貴氣息。
兩部特式車的內裝裝設更動不大,科技感十足的中控儀表以及 DS 車系慣用的腕錶金屬鏈帶式皮質座椅,以及藍色縫線,仍然是其內裝質感的主要來源。

除了外觀之外,DS4 特式車在動力系統部分也有所進化,首度搭載了 2.0 升直列 4 缸 Hdi160 柴油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 161 匹,變速系統則是配置 6 速自排變速箱。雖然強調年輕動感的 DS 車系乃是近幾年主打,不過原廠也趁著本次機會表示,未來也將著重拓展如 C4 Aircross,以及同樣將在巴黎車展首演的小幅升級版 C3 Picasso 等車款之上,並積極開如中國、俄羅斯、南美洲等新興市場。準備在主場大顯身手的 Citroën,最終表現令人期待。

除了 DS 車系即將於車展大顯身手之外,Citroën 亦在預告聲明中提起,經過小幅升級後的 C3 Picasso,也將在巴黎車展登場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