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2 年 3 月 Ford 品牌高峰會首度於國內現身的第 5 代 Mustang 車系,在新車正式發表前已先行提供媒體拍照及試車,增加消費者對於此款車型的期待度。如今於 2012 年 9 月 21 日,福特六和也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2013 年式的 Ford Mustang 車型,並僅提供 3.7 V6 單一動力車型設定,新車建議售價亦開出較先前接單價為低的 179.8 萬元,並採 150 輛限量發售。

福特六和於 9 月 21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 2013 年式 Ford Mustang,提供 3.7 V6 單一動力車型設定,新車建議售價為 179.8 萬元,採 150 輛限量發售。

外型小幅修飾增添科技風貌

導入國內的 2013 年式 Mustang 車系,乃是原廠施以小改款工程的 2013 年式新車,透過引擎蓋肌理分明飽滿的線條與張力十足的輪拱,彰顯十足的美式肌肉風格,但其水箱護罩兩側的線條,已在 2009 年改款時由垂直轉為傾斜,引擎蓋也透過兩道線條強化造就出中央隆起的視覺張力,而前保桿也更加突出,兇悍氣勢更劇,而 2013 年式 Mustang 則是再將 HID 頭燈、LED 定位燈以及 LED 尾燈列入標準配備當中,讓原本造型相當復古的外觀造型,藉此顯露出更為濃郁的新世代車款科技風味。

第 5 代 Mustang 車系刻意仿效了承繼初代車款的經典線條特色,特別是車頭大型水箱柵及圓形頭燈的設計,而方型尾燈的線條架構,亦是來自第 1 代車款的經典設計之一。
2013 年式小改款車型在頭燈部份導入了 LED 日行燈的設計,尾燈部份也加入了 LED 導光條的配置,強化新年式車款的外觀科技風貌。

為了進一步凸顯外觀的造型風格,導入國內的 2013 年式 Ford Mustang,更特別標配了原廠列為選配項目的 Pony Package 經典套件,其中包括 Pony 小型擾流尾翼、經典鍍鉻水箱橫條、Mustang 車頭專屬飾徽、光感應自動頭燈、GT 型前霧燈組及 18 吋美式拋光鋁圈等,藉此強化 Ford Mustang 外觀的美式車款經典風味,並提升車輛外觀的性能風格。

導入國內的 2013 年式 Ford Mustang 特別標配 Pony Package 經典套件,其中包含 Pony 小型擾流尾翼、經典鍍鉻水箱橫條、Mustang 車頭專屬飾徽、光感應自動頭燈、GT 型前霧燈組及 18 吋美式拋光鋁圈等,增添外觀性能風味。

經典復刻內裝風味陳述

在內裝部份,第 5 代 Mustang 車系刻意承繼了初代車款的經典方型雙環儀表設計,並以充滿了復古字樣的儀表刻度及方正造型,顯現其向初代車款致敬的內裝設計。即使擁有現代化的內裝科技配置,但中控台的線條及旋鈕仍擁有極為古典的視覺感受。特別是三輻式的跑車化方向盤,中央更具有野馬的金屬徽飾造型,而多功能按鍵則配置在盤輻內側,不因造型而犧牲了多功能按鍵的設定。

第 5 代 Mustang 車系採用來自初代車款的經典方型雙環儀表設計,方正的中控台線條也充滿了濃厚的復古韻味,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上方並擁有 Mustang 車系專屬野馬徽飾。

導入國內的 2013 年式 Ford Mustang 車型,除了擁有恆溫空調、真皮座椅的配備之外,2013 年式的 Ford Mustang 車型雙環儀表板更加入了 4.2 吋 LCD 彩色行車資訊螢幕,透過方向盤上的快捷按鈕可切換水溫、油溫、電壓等多種數據顯示,也能夠選擇以數位儀表,並可調整車室氣氛燈的顏色,除了既定色彩外還可自訂,透過紅、綠、藍 3 種顏色、深淺各 5 級的搭配,總計有 125 種顏色可選,此外原廠並配置 EPAS 可調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可以調整標準、運動以及舒適三種輔助力道。

2013 年式車型雙環儀表板中新增 4.2 吋 LCD 彩色行車資訊螢幕,可切換水溫、油溫、電壓等多種數據及儀表顯示,可調整車室氣氛燈的顏色,透過紅、綠、藍 3 種顏色、深淺各 5 級及自訂配色,總計有 125 種的顏色選項,藉此創造出個人化的車室燈光設定。

4.2 吋 LCD 彩色行車資訊螢幕新增的 Track Apps 賽道程式,則可選擇測量車輛加速時間、煞停時間及 G 力值,讓車主可藉由儀表了解車輛的性能表現,提供更具賽道風格的儀表顯示介面。此外,針對現今車主對於車輛影音系統的娛樂需求,Ford Mustang 也具備了 SYNC 娛樂通訊系統,其整合了電話功能、USB 連結、藍牙連結以及外部音源連結功能,搭配含有兩具重低音的 Shaker 環艙影音系統,提供更為豐富的車室音樂享受。

LCD 彩色行車資訊螢幕中的 Track Apps 賽道程式選擇,可提供測量車輛加速時間、煞停時間及 G 力值的測試及功能選項,讓車主可自行測試車輛的性能表現。
廣  告

3.7 升 V6 單一動力設定

首度引進國內的 2013 年式 Mustang 車型,僅提供單一 3.7 升 V6 Duratec 引擎的動力選擇,這具於 2011 年式車款上首見的全新 3.7 升 V6 動力,採用了雙凸輪軸與 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可在引擎轉速 6,500rpm 時輸出 305 匹最大馬力,38.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 4,250rpm 完全湧現,而考量到國內消費者的喜好,6 速手排變速箱標配並未導入國內,而是提供了 SelectShift 6 速自排變速箱,並具備了手動換檔及運動模式。

導入國內車型配置一具擁有 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技術之 3.7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305 匹最大馬力及 38.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SelectShift 6 速自排變速箱。

完整主被動安全配置

在車輛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2013 年式 Mustang 配備雙前座及雙前座車側輔助氣囊,而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SP 車身穩定系統、EPAS 可調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等主被動式安全配備,則可讓車主在享受 Mustang 的性能操駕樂趣時,依然保有安全的駕駛動態表現,而 Ford Mustang 更裝載有 TPMS 胎壓偵測系統,能即時針對輪胎胎壓過低或過高進行自動監測,預防事故發生並延長輪胎的使用壽命。

2013 年式 Mustang 在主動安全部份配置了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SP 車身穩定系統以及 AdvanceTrac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並擁有 EPAS 可調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提供標準、運動以及舒適三種輔助力道。

多項新車造勢活動同步展開

為了替 2013 年式 Mustang 的新車上市炒熱市場氣氛,除了新車搭配 100 萬 60 期零利率促銷方案外,福特六和也特別舉辦了多項的新車活動,其中包含了一輛特別裝載 Mustang 的貨櫃車全省巡迴拍照活動,自 9 月 21 日至 10 月 8 日,將有機會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看到這輛特殊的貨櫃車,而車迷只要拿出手機拍下 Mustang,並上傳至 Ford Taiwan 臉書粉絲團及說明在何處發現野馬蹤跡,就有機會得到 Ford Mustang 限量海報。此外,福特亦於 9 月 21 日至 10 月 19 日舉辦【野馬傳奇鉅作】活動,邀請野馬迷一同分享野馬出現的電影片段,贏得最多讚的網友,將有機會贏得 Ford Mustang 一周免費試駕機會。

福特六和自 9 月 21 日至 10 月 8 日特別舉辦 Ford Mustang 全民獵馬行動,只要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看到這輛特殊的貨櫃車,拿出手機拍下 Mustang,並上傳至 Ford Taiwan 臉書粉絲團及說明在何處發現野馬蹤跡,就有機會得到 Ford Mustang 限量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