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自己動手打造一輛可以在路上跑的車子,對於日本 Okayama Sanyo 高中的學生而言並不是如登天般困難,Okayama Sanyo 學生即利用汽車工程學課程中自己研發設計一部車,最終歷經一年研發設計、6 個月的打造時間之後,一輛輕巧低扁的小車誕生,而這群學生則將其命名為 Mirai,日語意即是「未來」,更令人吃驚的是由於 Mirai 的低矮尺碼,而被金氏世界紀錄委員認定為「全世界最矮的車」,並將收錄於 2013 金氏世界紀錄年鑑當中。

Okayama Sanyo 學生歷經一年研發設計、6 個月的打造時間之後,一輛輕巧低扁的小車誕生,而這群學生則將其命名為 Mirai,還被金氏世界紀錄委員認定為「全世界最矮的車」,並將收錄於 2013 金氏世界紀錄年鑑當中。

五臟俱全,純電驅動

一群 15 至 18 歲的高中生打造的 Mirai,經過量測之後全高竟然只有 42.5 公分,打破了原本保持紀錄的 Flatmobile,順利進入金氏世界紀錄的殿堂,而其車重也只不過 280 公斤。不過可別因為 Mirai 小巧逗趣的外型而誤以為是部玩具車,其不論是車體設計、底盤、懸吊與動力系統也是相當考究,甚至連車燈也採用了 LED 科技。另外,因此其採用了日本 CQ Motors 製造的電力驅動系統,最大輸出功率為 580W,電力則是由 6 組電壓 12V 的鉛酸電池所提供,使其最高速度可以來到每小時 50 公里,而會使用電力驅動系統,目的則是想將環保零排放的概念也帶入其中。

廣  告

Okayama Sanyo 高中校長原田一成表示,很驚訝由學生打造出的這輛迷你小車可以被收錄於金氏世界紀錄。另外,校長也曾親身試駕過這部 Mirai,並分享由於其車高相當低矮,駕駛視野距離地面也非常的近,所以即便是在時速 40 公里下行駛,卻帶來十足的速度感。而從影片中也可以見到 Mirai 輕盈小巧車體帶來的靈活表現,雖然無法真正與正常車相比,但卻還是令人躍躍欲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