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印度與南非之外,巴西的貿易潛力也是新興市場中備受關注的市場,加上 2014 世界杯足球以及 2016 年奧運主辦國的光環,巴西儼然已是兵家必爭之地,當然在汽車工業中也是如此,如今也開始有車廠著手準備 2012 年 10 月 24 日開幕的第 27 屆聖保羅國際汽車大展 (São Paulo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Trade Show) ,日前 Nissan 更透過 2 張設計繪圖預告,將會在車展中帶來最新的概念作品。

首張設計繪圖中,隱約可見這輛還沒有名稱的概念車,擁有著充滿現代風格的銳利頭燈組,同時誇大的前輪拱、隆起的引擎蓋、大型前進氣壩與前保桿立體化線條雕塑等設計特色,都帶來相當強烈的運動風格。

運動風格加注,向 GT-R 看齊

即將登場的這輛概念車雖然正式名稱未公佈,不過原廠卻透露對其寄予厚望,甚至表示會將帶給全球車迷一場戲劇性的演出,也指出該輛概念車將擁有別於現行市場上獨樹一格的特色。而我們從這兩張先行釋出的廠圖來看,隱約可見這輛還沒有名稱的概念車,擁有著充滿現代風格的銳利頭燈組,同時誇大的前輪拱、隆起的引擎蓋、大型前進氣壩與前保桿立體化線條雕塑等設計特色,都帶來相當強烈的運動風格,甚至還流露出如當家性能跑車 GT-R 般的運動氣息。

全車的運動風格,待看至第 2 張繪圖之後可以說是表露無疑,清晰可見前輪拱設計不僅高張誇大,甚至延伸至葉子板時還挖出散熱通風口,在這裡又可以見到如 GT-R 獨特設計。

全車的運動風格,待看至第 2 張繪圖之後可以說是表露無疑,清晰可見前輪拱設計不僅高張誇大,甚至延伸至葉子板時還挖出散熱通風口,在這裡又可以見到如 GT-R 獨特設計,接著剛毅的鈑金摺線毫不猶豫的畫過車門之後沒有多久,即馬上到達後輪與車尾之處。由此可見此部概念車尺碼應不算大,而已有各界推測其將可能為一輛新世代小型車種,從這兩張圖中推想,該概念車將以雙人轎跑或是小型 SUV 之姿登場也不無可能。

不論是車頭或是車尾,都可以見到即將登場的概念車多處設計有朝著當家性能跑車 GT-R 看齊的意味。

而原廠表示,全新概念車的設計與開發,除了由原廠設計師操刀之外,巴西當地設計也一同參與,並且受到巴西熱情的民族性影響,設計師運用了將更多較為大膽的設計元素以及色彩,套用至此部概念車之上,為的就是要呼應整座城市的熱情,以吸引當地車迷目光,順勢帶動 Nissan 訂下 2014 年巴西市場市占率能夠達到 5%的成長計劃。

廣  告

4 年發表 8 部新車,大舉擴張巴西版圖

近年來 Nissan 於巴西市場的表現連年成長,而原廠也看準的 2014 與 2016 年全球體壇盛會可帶來的吸金效應,連年針對當地銷售網路、生產據點與新產品的加碼投資,2011 年就曾砸下了 2.6 億美元興建全新產線,並預計可在 2014 年完工,估計年產量可達 20 萬輛,除此之外,原廠也預計 2016 年前於當地發表 8 部全新車款,並將巴西經銷據點從現在的 153 家擴張至 239 家。於此同時,Nissan 更已簽約成為 2016 年奧運官方贊助夥伴,其中包含了提供 4,500 輛車做為賽事需求以及地主巴西隊的用車,以趁著這全球矚目的盛會強化品牌於當地的形像。

Nissan 目前於巴西除了擁有 Curtiba 廠區之外,2011 年更決意投下 2.6 億美金興建全新產線,預計 2014 年竣工後可為當地帶來 20 萬輛的年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