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競爭對手陸續推出新產品,日本 Mitsubishi 車廠旗下最具代表性的產品-Lancer 車系至今似乎仍未有改朝換代的跡象,但原廠對下一代 Lancer 其實已經有了不少想法。在日前的澳洲國際車展 (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Motor Show) 上,Mitsubishi 社長-Osamu Masuko (益子修) 向澳洲當地的媒體透露,下一代 Lancer 的車身尺碼將會比現行車款略為縮小。

除此之外,Osamu Masuko 也表示 Mitsubishi 目前沒有計劃推出與 Toyota 86 和 Subaru BRZ 競爭的後輪驅動跑車,而財務方面的投資報酬率為其主要考量。

在日前的澳洲國際車展上,Mitsubishi 社長-Osamu Masuko (益子修) 向澳洲當地的媒體透露,下一代 Lancer 的車身尺碼將會比現行車款略為縮小。除此之外,Osamu Masuko 也表示 Mitsubishi 目前沒有計劃推出與 Toyota 86 和 Subaru BRZ 競爭的後輪驅動跑車,而財務方面的投資報酬率為其主要考量。

下一代 Lancer 尺碼在 8 代與 9 代車款之間

Mitsubishi 社長-Osamu Masuko 表示,相較於其他車廠逐漸將車體尺碼放大,Mitsubishi 將會採另類的手法,以小型化為主要發展方向。他也透露:「新一代 Lancer 將會是輛相當新穎的車款,而其車格將會落在現行車款以及上一代車款之間。」

若以美規車型為例,當 Lancer 從第 8 代車款進化至第 9 代車款時,其長、寬、高分別增加了 35mm、65mm、60mm,軸距也多出 35mm;尺寸達到長 4,570mm、寬 1,760mm、高 1,490mm,軸距 2,635mm。而全方面的尺寸增長讓人不難看出 Lancer 車系於本次改朝換代中較前代車款放大了許多。

若以美規車型為例,當 Lancer 從第 8 代車款 (上圖) 進化至第 9 代車款 (下圖) 時,其長、寬、高分別增加了 35mm、65mm、60mm,軸距也多出 35mm;而選擇將車體尺碼縮小的下一代 Lancer,在車室空間和舒適性方面的挑戰將會成為必須克服課題。

而選擇將車體尺碼縮小的下一代 Lancer,在車室空間和舒適性方面的挑戰將會成為必須克服課題。當然,將車身縮小也不是沒有好處,削減的重量除了會對燃油效率有所助益,輕量化的車體亦將為 Lancer 帶來更優異的操控表現。

雖然原廠並未透露下一代 Lancer 動力系統的相關消息,但澳洲 Mitsubishi 產品與市場策略主管-Tony Principle 也向當地媒體提到了小排氣輛、渦輪增壓系統以及柴油動力的可能性。就國外媒體 The Motor Report 所掌握的消息,下一代 Lancer 預計將於 2014 年加入澳洲的 Mitsubishi 產品陣容。

廣  告

目前無意推出與 Toyota 86、Subaru BRZ 競爭之跑車產品

除了下一代 Lancer 的相關消息,Mitsubishi 社長 Osamu Masuko 也向當地媒體表示目前沒有任何打造雙門跑車的規劃。他表示:「我們的工程師相當渴望打造運動跑車,而我們的工程師也善於探索新的科技,但這些新科技卻無法帶來足夠的營收或產生獲利。」

Mitsubishi 曾於 1990 年代打造出了極為經典的 3000GT (本圖),而其 Lancer EVO 車系也是家喻戶曉的性能車款。面對澳洲當地媒體的問題,Mitsubishi 社長 Osamu Masuko 表示目前沒有推出與 Toyota 86、Subaru BRZ 競爭之跑車產品的規劃。在目前的市場策略中,研發新產品的研發成本和投資報酬率為 Mitsubishi 最主要的考量。

在成本考量下,專門為一輛運動跑車研發新的底盤系統並不符合 Mitsubishi 目前的經營策略,Osamu Masuko 表示 Mitsubishi 希望能夠以越少的底盤,打造出越多的產品;Osamu Masuko 說明:「我們需了解這計劃是否在經濟層面上可行」。但是這並不代表 Mitsubishi 全盤否認一切運動跑車發展的可能性,Osamu Masuko 補充:「我並不會拒絕小型運動跑車,但我們現階段並未決定任何特定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