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車廠 Porsche 於日前發佈了新聞稿,表示將於 2012 年 11 月 28 日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展演兩款新車,並表明其中一款為美國首演的 911 Carrera 4。而 Porsche 原廠僅表示,同在洛杉磯車展亮相的另一款新車為小型運動跑車,而此次亮相也是其全球首演,雖然沒有透露其他的消息,但從先前原廠釋出之消息判斷,這輛全新的小型運動跑車很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Porsche Cayman。

德國車廠 Porsche 表示,將於 11 月 28 日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展演兩款新車,並表明其中一款為美國首演的 911 Carrera 4,而從先前原廠釋出之消息判斷,另一輛發表的新車很有可能就是新一代 Porsche Cayman。 (本圖為現行版本 Cayman)

採用了與 2 代 Porsche Boxster 相同的底盤系統和動力心臟,於 2005 年開啟的 Porsche Cayman 車系,通常被視為 Boxster 的硬頂雙生兄弟車型,而隨著 Boxster 車系於 2012 年正式推進到第 3 代車款,各界也對新一代 Cayman 的誕生有所期待。而 Porsche 原廠亦於今年 3 月份的財務報告中透露,表明新一代 Cayman 將會在 2012 年年底正式發表,此消息也讓各界相信,本次 Porsche 在 11 月底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車就是新一代 Cayman。

廣  告
Porsche Cayman 通常被視為 Boxster 的硬頂雙生車款,而隨著 Boxster 車系於 2012 年正式推進到第 3 代車款,各界也對新一代 Cayman 的誕生有所期待。當 Porsche 於今年推出代號 981 的第 3 代 Boxster (本圖) 時,外觀、內裝以及動力操控表現都擁有了一定程度的進化,而這進化也很有可能會在新一代 Cayman 上出現。

而新一代 Cayman 之所以會令人期待,其主要原因與已經改朝換代的 Boxster 脫離不了關係。當 Porsche 於今年推出代號 981 的第 3 代 Boxster 時,大幅度進化的外觀、內裝以及動力操控表現,使整體產品實力有所提升,並且向產品定位更高的新一代 911 車系靠攏。而在見證 Boxster 車系的進化後,身為兄弟車款的新一代 Cayman 也同樣受到各界期待。

Porsche 原廠亦於今年 3 月份的財務報告中透露,表明新一代 Cayman 將會在 2012 年年底正式發表,此消息也讓各界相信,本次 Porsche 在 11 月底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車就是新一代 Cayman。若遵循這現行車款的產品設定,新一代 Cayman 和 Cayman S 在動力上亦預期能夠超過新一代 Boxster 的 265 匹與 Boxster S 的 315 匹。 (本圖為現行版本 Cayman)

採用硬頂設定的現行 Cayman 和 Cayman S,在動力設定上分別擁有了 265 匹與 320 匹最大馬力,較同世代 Boxster、Boxster S 的 255 匹和 310 匹,皆高出了約 10 匹最大馬力。若按照此產品設定,新一代 Cayman 和 Cayman 在動力上亦預期能夠超過新一代 Boxster 的 265 匹與 Boxster S 的 315 匹,而其詳細動力數據也預計會在 2012 年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佈。除了動力的變革,硬頂設定所賦予的車體鋼性優勢,也是 Cayman 與 Boxster 不同之處,U-CAR 亦將關注新一代 Cayman 之相關消息,並對洛杉磯車展的其他資訊進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