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進入 i 世代之後,透過設計面的整體強化,逐步加強旗下車款產品力,從外觀造型的流體雕塑思維,到性能與操控上的轉變,都是躍昇全球前四大車廠的關鍵;在 2011 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上,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展出了跑格動感的 Veloster,吸引不少消費者的注目,不過在原廠以及國內市場等因素考量下,原本預計在 2012 年上市的行程一再順延,南陽實業日前表示 Veloster 預計會在 2013 年第 2 季前國內上市,而 U-CAR 網友阿帕也於 11 月 15 日,於新竹地區發現小幅偽裝的 Veloster。

U-CAR 網友於新竹捕獲 Veloster 輕度偽裝的照片,南陽實業表示該車確實是三陽工業進行相關測試,隨著緊鑼密鼓的測試,代表了國內上市時程的逼近。可惜的是,因為 Veloster 並非首次於國內現身,因此本照片不適用領取首發獎金規則。

經南陽實業證實,該輛 Veloster 確實是三陽工業於新竹地區進行相關測試,不過因為 Veloster 其實先前已經在臺北車展中現身,所以並不符合首發獎金規則,在此感謝網友阿帕,同時也請再接再厲。從現行 Hyundai 汽車在國內的產品分佈來看,Veloster 雖然市場銷量絕對難與自家 Santa Fe、Elantra、Sonata、i30 等車系相提並論,但代表著 Hyundai 新世代的鋼砲動感,確實吸引許多熱血族群注意,於車展展出後就已經接獲數十張訂單。

目前確定引進國內的版本,為自然近氣之 1.6 升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表現為 132 匹與 16.1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相較於 Veloster 的鋼砲形象,似乎有點美中不足。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確定引進國內的版本,為自然近氣之 1.6 升汽油引擎,最大動力表現為 132 匹與 16.1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相較於 Veloster 的鋼砲形象似乎有點美中不足。這當然是因為原廠產量分配的緣故,性能較為強悍的 GDI 引擎目前都沒有配給東南亞市場。從市場面來看,Hyundai 雖然因品牌於過內之刻板印象而多有所阻,但隨著新世代的產品力優勢,確實逐步於國內市場漸獲好評,而 Veloster 的現身,提供 Hyundai 佈局國內性能鋼砲市場的好機會。

南陽實業除了首波引進國內的 1.6 升自然進氣版本之外,也還持續積極爭取性能、高階的 GDI 車型。
廣  告

因此南陽實業亦同步積極爭取更性能版本的動力系統引進國內,也會讓 Veloster 流暢動感的線條更名副其實。在 10 月底於韓國舉辦的第 12 屆 Hyundai-Kia 動力系統研討會,Hyundai 表示將積極佈局 GDI 動力科技,也就是說除了既有的 1.6 升與 2.0 升 GDI 引擎之外,新發表的 1.2 升 GDI 引擎也將會大量運用在品牌麾下,隨著 GDI 引擎的茁壯發展,代表著未來 Veloster 有機會引進更強悍、熱血的韓皮歐骨性能鋼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