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在 10 月底所舉行的 Los Angeles 洛杉磯車展,重頭戲除了各大品牌爭奇鬥艷,從車展展期之前開始的 Los Angles Design Challenge 設計比賽,也是全球矚目的焦點之一;2012 年洛杉磯車展也即將在 11 月底正式展開,許多有意參加設計比賽的品牌,也陸續開始推出參展作品,2012 年的設計主題為「2025 年的高速公路巡邏車」,也就是各大品牌對 13 年後的未來變化有何看法。Mercedes-Benz 就推出這部名為 Ener-G-Force 的未來警車,同時也展示 Mercedes-Benz 對未來 G-Class 的期許發展。

Mercedes-Benz 設計團隊打造出這部名為 Ener-G-Force 的 Off-Road 車款,用以參加 2012 年 LA 車展的設計競賽,同時也表述設計團隊心目中,2025 年時 G-Class 的長相。

車名裡的 Ener-G 代表了能量的意含,同時當然也是點出與 G-Class 的關聯性:G-Class 自 1979 年問世以來,雖然經歷過許多小針美容,但整體而言卻因為經典而未有太多改變,而在這款參展 2012 洛杉磯車展設計競賽的作品上,卻反射出設計團隊對 G-Class 新世代的未來觀感,包含更為圓潤的車身線條,厚實之鈑件摺線打造出豐富肌理;車頭保桿渾圓且緊緻的樣式,搭配經典樣式之水箱護罩,是一款大膽且前瞻的設計作品。

2012 年洛杉磯車展的設計競賽,題目為 2025 年的高速公路巡邏車,而 Mercedes-Benz 參賽的 Ener-G-Force,就是以 G-Class 的概念,滿足未來都會與曠野之間的奔走與各種警察勤務、救援任務。

Mercedes-Benz 表示,題目為 2025 年的高速公路巡邏車,未來世界相信人類的行為模式將會有重大改變,有鑑於醫療與科技文明,人類將會更顯青春與活力,加上對人口爆增的預期,追求曠野和自然的生活必然不可少,因此這部未來高速巡邏車當然要擁有強悍之越野功能,能行駛於各種路況下執行員警勤務與救援任務,高大且線條盤踞的車身樣式,不僅呼應曠野環境,同時也滿足搭載裝備之需求。

廣  告

配合警用目的,Ener-G-Force 車窗採用小面積設計,包含車門與外觀車身鈑件則佔多數,提供時常需要面臨危險狀況的警員值勤時,有更多的安全防護。雖然這僅是概念設計,Mercedes-Benz 也未公佈動力、車身結構等細節,但設計中心主任 Gorden Wagener 表示,Ener-G-Force 是一部以環保為出發的設計作品,不僅代表著未來,同時也揭示 G-Class 演化的可行方針;而 Ener-G-Force 整體的前衛,也揭示 Mercedes-Benz 未來休旅車款設計的前進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