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表達政府推動綠能的決心,馬英九總統於 4 日特別接見「第二屆臺灣綠色典範獎」得獎廠商,其中,中華汽車因長期重視綠色產業發展,並致力於環境保護之責任,成為國內汽車業唯一獲獎並受邀的企業。總統致詞時表示,氣候暖化是全球共同面對的問題,而「台灣綠色典範獎」係一符合時代趨勢的獎項,獲獎廠商配合政府「節能減碳」及「永續發展」的政策,積極投入綠色產業的生產與研發,展現令人驚豔的綠色實力,殊值肯定。

總統馬英九與第二屆台灣綠色典範獎得獎廠商合影,並勉勵大家推動「省油、省電、省水、省紙」的四省運動。
中華汽車推動綠能受肯定,中華汽車劉興臺總經理更獲得馬總統親自表揚。

中華汽車自 2008 年起即投入研發環保節能的 e-moving 電気二輪車,將安全之「磷酸鋰鐵電池」作為整車電力來源,相較於傳統鉛酸電池無「鉛污染」問題,更較其他充電電池或鋰電池有超長使用壽命,且騎乘過程二氧化碳完全零排放,為新世代綠色產品代表。整個產品生命週期從最上游的原物料、零組件製造、生產組裝、配銷、消費者購買使用到最後的回收處理,皆進行排碳減量,全面推動綠色環保活動,完全呼應政府近期大力推動「省油、省電、省水、省紙」的四省運動。

廣  告
中華汽車以 e-moving 榮獲第二屆台灣綠色典範獎肯定,成為汽車業唯一獲獎廠商。

在掌握綠能趨勢及配合政府政策下,中華汽車表示,其以「致力打造出兼顧駕馭樂趣及環保使命的車輛」之核心精神投注於綠能產業上,已成為台灣電動機車市佔率第一的品牌;如今再獲馬總統表揚,更是對中華汽車的努力再一次肯定。中華汽車表示有信心可以引領國內的電動機車產業發展,未來也將持續推廣節能環保的理念,讓台灣朝向節能減碳的先進國家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