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O 瑞典國家債務局 (Swedish National Debt Office),於 2012 年 12 月 5 日正式宣布,決定將拿下 Saab Automobile Parts AB 零件公司 (簡稱 Saab 零件公司) 之全部所有權。雖然 Saab 零件公司已由 NDO 國家債務局掌管,但其股份仍分散在瑞典政府的其他部門中,而透過吸收這些抵押在其他政府部門之股份,NDO 國家債務局也完全擁有了 Saab 零件公司。

NDO 瑞典國家債務局 (Swedish National Debt Office),於 2012 年 12 月 5 日正式宣布,決定將拿下 Saab Automobile Parts Ab 零件公司 (簡稱 Saab 零件公司) 之全部所有權。

長期關注車壇脈動的朋友,應該不會忘了瑞典車廠 Saab 的破產事件,Saab 約莫在剛好 1 年前的這個時候宣布破產,而 Saab 之汽車部門 Saab Automobile AB 也在今年由新東家 NEV (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瑞典國家電動汽車取得經營權。雖然總代理商富汽車面臨無車可賣的情況下,停止在臺灣販售 Saab 車款,但仍維持了原廠的保修服務,其中,本屬原廠的 Saab 零件公司則為商富汽車提供了原廠零件的供給。

雖然總代理商富汽車面臨無車可賣的情況下,停止在臺灣販售 Saab 車款,但仍維持了原廠的保修服務。其中,本屬原廠的 Saab 零件公司則為商富汽車提供了原廠零件的供給,而 Saab 零件公司之亞太區售後服務主管 Ingemar Nillson,亦曾於今年 7 月份來臺,代表原廠將持續提供 Saab 車款之相關零件。
廣  告

NDO 國家債權局曾為 Saab Automobile AB 單保,讓 Saab Automobile AB 得以於 2010 年向歐洲投資銀行借款紓困,但是 Saab Automobile AB 最後還是在去年宣布破產,而這也讓 NDO 國家債權局成為 Saab Automobile Ab 的最大債權人。為了保障相關債權之權益,NDO 國家債務局訴請瑞典政府,希望將瑞典財政部所持有的 Saab 零件公司股份轉移過來,以擁有完全的所有權。NDO 國家債務局總監 Bo Lundgren 表示:「提供 Saab 乘用車零件的 Saab 零件公司,是一個獨立且穩固的公司。瑞典政府將會是一個穩定的持有者,並希望讓這家公司繼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