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 007 系列電影的車迷朋友們或許對於 Q 博士都不會感到陌生,他常常會研究出各種各樣匪夷所思的道具來幫助風度翩翩的 James Bond 擺脫困境完成任務。近日,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也和 Q 這個字母擁有了新關係,原廠公佈了一套全新產品命名方式,以取代現有的車系名稱。從 2014 年式車型開始,Infiniti 產品將被分為 Q 和 QX 兩大系列,分別代表 Sedan 房車/Coupé跑車車型,與 SUV/跨界休旅車型。

從 2014 年款車型開始,未來 Infiniti 的產品將被分為 Q 和 QX 兩大系列,分別代表房車/跑車系列,與 SUV/跨界車型系列。

簡單地說,Infiniti 新的產品型號將分為兩大組成部分,字母前綴 Q 和 QX 分別代表房車/跑車系列,與 SUV 系列。而字母前綴之後的兩位數字則代表其產品等級的高低,不再像舊有體系代表產品的引擎排氣量。

在目前的 Infiniti 產品線當中,轎車/跑車系列的產品主要有以下幾種:M 系列為最高端的豪華房車系列,G 系列既代表運動雙門硬頂與敞篷跑車,也代表運動型房車系列。而在新的命名體系下,原有的 M 系列,將被重新命名為 Q70 系列。G 系列雙門硬頂/敞篷跑車則被重新命名為 Q60 系列。原有的 G 系列房車會被在 2013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上推出的新一代運動房車所取代,並被命名 Q50 系列。

Q 系列:房車與跑車系列
車型類別 原有名稱 新名稱
豪華 4 門房車 M 系列 Q70 系列
雙門硬頂/敞篷 G 系列 Q60 系列
4 門運動房車 G 系列 Q50 系列
(2013 年北美車展正式推出)
(由上至下) Infiniti 原有的 M 系列,G 系列跑車,G 系列房車將被重新命名為 Q70、Q60 和 Q50 系列。
廣  告

至於 Infiniti 另一條重要產品線:SUV 和跨界 SUV 方面,目前產品有以下幾種:QX 系列為全尺寸豪華 SUV,FX 系列為高性能跨界車,JX 系列為 7 座豪華跨界 SUV,而 EX 系列則為入門級豪華跨界 SUV。未來,Infiniti 的這一條產品線將被統一命名為 QX 系列,其中目前的 QX 系列將改名 QX80 系列,FX 系列改名為 QX70 系列,JX 系列改名為 QX60 系列,而 EX 系列改名為 QX50 系列。

QX 系列:SUV 與跨界車型
車型類別 原有名稱 新名稱
全尺寸豪華 SUV QX 系列 QX80 系列
性能跨界車型 FX 系列 QX70 系列
7 人座豪華跨界車型 JX 系列 QX60 系列
入門跨界車型 EX 系列 QX50 系列
未來,Infiniti 的 SUV 和跨界車產品線將被統一命名為 QX 系列,其中目前的 QX 系列將改名 QX80 系列,FX 系列改名為 QX70 系列,JX 系列改名為 QX60 系列,而 EX 系列改名為 QX50 系列。

Infiniti 新的產品命名方式將在廠方的 2014 年款車型開始正式採用,而首款採用新命名方式的車型則將會是在 2013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上推出的新一代運動房車 Q50。

Infiniti 總裁 Johan de Nysschen 針對新的命名方式表示:「在經過與經銷商和顧客的溝通,以及我們自身對於 Infiniti 品牌未來發展的考慮之後,我們認為需要一個更簡明的產品命名方式來增強顧客對我們的產品線的認知度與熟悉度。在經過多番篩選之後,我們認為字母 Q 最能代表 Infiniti 的產品形象與其內涵所在,字母 Q 也代表了一種精神的傳承,代表了我們向 1989 年推出的 Infiniti 首款旗艦車型 Q45 致敬。」

Infiniti 表示:「字母 Q 最能代表 Infiniti 的產品形象與其內涵所在,字母 Q 也代表了一種精神的傳承,代表了我們向 1989 年推出的 Infiniti 首款旗艦車型 Q45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