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場對力圖在全球市占百尺竿頭的 Hyundai 來說,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 Hyundai 旗下豪華大型房車的 Genesis,更是集 Hyundai 所有特質與努力於一,在美國市場上有著相當不錯的表現;這不單是品牌透過廣告、電影產業合作曝光、贊助等行銷活動的功效,也是產品本質確實擁有其過人之處,方能讓 Hyundai 集團在近年內有著長足進步,在全球各大市場極具影響力。而在 2013 年北美車展上,Hyundai 展出名為 HCD-14 Genesis Concept 的作品,雖然這並非 2014 年將推出的 Genesis,卻揭示了品牌下一世代的設計方向。

Hyundai 於北美車展推出名為 HCD-14 Genesis 的概念車,北美 Hyundai 執行長 John Krafcik 親自介紹時表示,雖然名稱中有 Genesis,但並非預計 2014 年發表的新ㄧ代 Genesis,HCD-14 Genesis Concept 概念車意旨在揭示 Hyundai 未來的發展方向。

在北美車展媒體日時,北美 Hyundai 執行長 John Krafcik 親次介紹這部鎂光焦點時表示,這部名為 HCD-14 Genesis Concept 的概念車,雖然有著 Genesis 的名稱於其中,但卻與即將在 2014 年問世的新一代 Genesis 沒有直接關係,而是以 Hyundai 對未來產品規劃為基礎,打造出來的概念「願景」,然而這部概念車卻也揭示未來產品的設計走向。

HCD-14 Genesis Concept 採用四門 Coupe 的設定,也是現行豪華市場上的主流顯學,對開式車門提供了後排成員更寬敞便利的進出空間。

此外,HCD-14 Genesis Concept 從車身尺碼與整體線條來看,預告了品牌新的豪華房車走勢,更正確來說是瞄準了現行車壇最流行的四門 Coupe 級距,在豪華房車的空間、氛圍與價值上,將 Coupe 車型的跑格意象融入其中,展現兼具跑格與豪華舒適的產品特色。從 HCD-14 Genesis Concept 採用對開式車門、獨立四座的設計來看,與現行 Genesis Coupe 的設定差異不小,後座乘員受惠於後車門以及車頂線條樣式,能擁有更為優異的進出便利性與乘坐空間。

Hyundai 近年主打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同樣延續在 HCD-14 Genesis Concept 設計中,而頭尾燈組相互呼應的造型、鈑件摺線樣式等,都是視覺上的注目焦點。

當然,Hyundai 流體雕塑的設計主軸同樣不可少,從這部概念車的身形與線條,可以清楚看到紋理清晰的走勢,包含引擎蓋摺線、映襯車頂弧線的車側肩線,就連大器 5 橫柵的水箱護罩,也展現出立體層次;引擎蓋靠左右兩側的摺線與 A 柱相連結,而車外後視鏡的造型如同摺線延伸,與如同甲殼造型頭尾燈組,一同成為了造型上的最佳點綴,就連保桿下方上下對映襯的 LED 晝行燈組,同樣給與多元且豐富的視覺效果。

寬敞舒適的空間,是豪華房車必備元素,此外,HCD-14 Genesis Concept 內裝陳設並沒有中控台設計,也沒有琳瑯滿目的旋鈕按鍵,而是採用類似於電玩遊戲的體感互動設計,未來科技意味濃厚。

由執行長 John Krafcik 親自主持介紹的記者會中,Hyundai 還特別利用影片的方式來作引,影片內容帶有諜報片般的氛圍,透過女主角坐進 HCD-14 Genesis Concept 來介紹這部概念車的內裝陳設,以及最重要的「未來科技」賣點;HCD-14Genesis Concept 並沒有中控台的設計,沒有複雜的按鈕配置讓車室更顯清爽,影片中女主角透過眼睛、手勢和語音的控制,來掌握車內配備的各項功能,包含了音響系統、車道偏離警示、導航等系統,就好像體感遊戲一般,系統會辨識駕駛人的手勢及眼神進行功能切換,有如電影關鍵報告中的科技場景。

廣  告

在動力系統部分,John Krafcik 表示 HCD-14 Genesis Concept 採用自家的 5.0 升 V 型 8 缸引擎,搭配缸內直噴、D-CVVT 等動力科技,變速系統則是 8 速手排變速箱,附有便於操控的換檔撥片配置,更顯動感跑格的產品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