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0 年日內瓦車登場的第 2 代 Mazda5,於世代更迭之際導入了與過往截然不同的「Nagare (流)」 設計概念,全車披覆的柔美線條和實用 7 人座空間,成為 Mazda 陣中不可或缺的 MPV 產品,如今歐洲 Mazda 為了讓 Mazda5 在市場上繼續保有活力,因此於日前特別推出的配備升級版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舒適與安全水準。

第 2 代 Mazda5 全車導入的「Nagare (流)」 設計概念,使其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時就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如今歐洲 Mazda 為了讓 Mazda5 在市場上繼續保有活力,因此於日前特別推出的配備升級版車型。

本次的升級其實並非如同一般小改款,而是就產品整體進行細微調整,顯著的備升級當中,其一為附有 LED 轉向指示燈的電動收折後視鏡,已列入車系標準備清單之列,國內販售的 Mazda5 則本已將後視鏡轉向指示燈列入標準配備當中,只不過造型與燈組設計略有差異。另外,本次歐洲的升級還將全車方向燈組加入了切換車道快速閃爍功能,駕駛只要輕撥方向燈撥桿第一段,方向燈便會閃爍 3 次之後自動熄滅,增添駕駛於快速道路時常需要快速切換車道時的便利性。

原本在歐洲僅限特定車型才擁有的 LED 後視鏡轉向指示燈,如今已成為 Mazda5 於歐洲的全車系標準配備。而國內販售的 Mazda5 則本已將後視鏡轉向指示燈列入標準配備當中,只不過造型與燈組設計略有差異。

細膩質感再進化,座艙機能更完善

另外,原廠還針對本已不俗內裝質感再行升級,因此將中控台飾板從原本的一般塑料,替換成黑色高光澤鋼琴烤漆飾板,使其整體塑料感得以減少,同時也提供了新的座椅配色,其餘升級部份,還包含了將 USB 連接阜與手套箱照明裝置,列入全車系標準配備當中,並新增包含倒車顯影和倒車後視鏡自動照地功能的選用配備,使整體舒適與安全性能夠提升。

本次的升級還包含中控台飾板從原本的一般塑料,替換成黑色高光澤鋼琴烤漆飾板,展現出更具質感的視覺效果,另外,歐洲原廠還額外提供含後視鏡自動照地功能的倒車顯影系統做為選用配備,另外,USB 連接阜與手套箱照明裝置則是成為標準配備。至於國內部份,頂級車型-7 人座安全影音旗艦版上即標配倒車顯影系統。

排氣尾管更新,3 組年輕新車色入列

由於是針對配備的細微調整,因此車頭與車身造型設計,仍保持著原本的風行式水箱護罩以及 Nagare 設計概念,不過卻於車尾導入了新式消音尾管,以增加駕駛與乘員於行車途中的舒適度,此外,Mazda 原廠還額外替精打細算的消費者著想,而提供了一組補胎工具包做為選用配備,如此一來便能省下備胎於車上的重量、進一步節省燃油。當然,Mazda5 年輕、有別於傳統 MPV 的現代本質仍是 Mazda5 的特色,而歐洲原廠為了彰顯這項特色,本次還特地為其新增 Zeal Red 熱情紅、Jet Black 酷勁黑和 Meteor Grey 流星灰等 3 種特別的新車色,讓消費者能夠擁有更多元的選擇。

Mazda5 本次在歐洲的升級並未有針對外觀造型有所更動,不過為了增加駕駛與乘員於行車途中的舒適度,因此導入了新式消音尾管,同時也提供 3 種新車色讓消費者的選擇更加豐富。
廣  告

歐洲 Mazda 表示升級版 Mazda5 已於 2013 年 2 月 18 日開放消費者下訂,至於建議售價原廠則未多做說明。而由於 Mazda5 亦是 Mazda 車廠於臺灣重要的國產化產品之一,不過由於本次升級屬歐洲地區幅度微小的產品調整,因此 Mazda Taiwan 表示目前暫無針對 Mazda5 有配備車型編成更新的相關計畫。